亭醬OwO

耽美向同人寫手,四捨五入是個推圖手,圈子很雜,怕雷請不要關注🚫

【乾坤正道】小兔子醫生

*一個沒營養的小短篇

*沒醫學常識寫錯的地方請原諒

*有一點點的權貴

*禁止上升真人


黃明昊又打架了。


做為一個好哥哥,蔡徐坤自然得補他幾拳,聽他說不敢了,再帶他去醫院處理傷口。


蔡徐坤的好朋友范丞丞,在一間小診所當醫生,所以他請范丞丞先替他掛號,說等等帶弟弟過去。


只是蔡徐坤不知道,范丞丞現在待的是兒童診所,范丞丞也不知道,蔡徐坤的弟弟是一個近乎要成年的人。


所以,當蔡徐坤看見候診室裡,那些小朋友和他們父母異樣的眼神時,有了打死范丞丞的衝動。


還能怎麼樣,都掛號了,傷口處理完快點回家吧。


「黃明昊小朋友,請進——這位朋友,你是不是走錯診所了?」

「嗯,我感覺我進了動物園。」

「呃…這個啊…我們這是兒童診所嘛。」


白袍上掛著名牌,中文字旁還標了讀音,寫著「朱正廷」。


蔡徐坤看著眼前的人,一身白袍,頭上戴著一對兔耳朵,還有那委屈的眼神,讓他感覺自己面前的,好像真的是一隻小兔子。


讓人想把他揉進懷裡。


被人盯著看的朱正廷也有些奇怪,來他們診所的大部分都是很小的孩子,雖然黃明昊也未成年,但很少有他這個年紀的人來看診,還帶著一身傷。


兩個成年人你看我、我看你的,一旁的未成年鄭重的咳了聲,以表示自己的存在感。


「朱醫生你好,我是范醫生的朋友,我讓他替我掛號的,我弟弟和人打架了,我帶他來上藥的。」

「年輕人嘛,打個架很正常,看起來應該都是皮肉傷,下次直接讓丞丞給他上藥吧,不用掛號了。」

「好,謝謝醫生,不過…」

「兔耳朵嗎?院長逼的,這裡是兒童診所嘛。」

「沒事,我就是好奇…昊昊你趕緊坐好,人家醫生哥哥要給你上藥了。」


你平常在家裡不是這樣的,你什麼時候喊過我昊昊了,還醫生哥哥呢,我懷疑你是假的蔡徐坤…


看著黃明昊困惑的表情,蔡徐坤偷偷捏了他一把,成功讓他轉回正面。


朱正廷看著他泛紅的眼眶,問他怎麼了,他只是搖搖頭。


「我沒事的,你趕緊上藥吧。」


你再不上藥,我的背可能要出現新傷口了。


傷口都處理的差不多了,只剩一個比較嚴重的傷口,朱正廷剛消毒,傷口就裂開,鮮血緩緩流出。


黃明昊吃痛的皺眉。


「啊!」

「朱醫生你…」

「我、我怕血…我害怕…」

「沒事,我在這呢。」


你們不是第一次見面嗎,為什麼看起來像一對小情侶似的?


黃明昊有些無奈的看著自己泛疼的傷口,和躲在蔡徐坤身後的朱正廷,無奈的嘆了口氣。


默默給自己消毒,再給自己上藥,最後看朱正廷緩過來,才讓他幫自己包扎。


黃明昊決定以後不要再打架了,再遇到這種怕血的兒科醫生,他會瘋的。


和哥哥的朋友打了聲招呼,黃明昊拖著蔡徐坤離開了診所。


「朱醫生,我又帶我弟弟過來了。」


在那之後,黃明昊就常常生病、受傷,來朱正廷的診所報到。


當然,愛弟心切的蔡徐坤,每次都全程陪同…雖然讓黃明昊裝病、裝傷的人也是他。


聰明如黃明昊,他當然懂他哥的那點小心思,所以每次都很配合的裝病,還會拖延看診時間,好幾次哀號到讓朱正廷以為他傷的是腦子。


終於,在黃明昊這個月第八次來掛號時,朱正廷受不了了。


「我們這裡的病人大部分都是十歲以下的小朋友,你一個十多歲的人動不動就來這,不覺得突兀嗎?」

「正廷哥你嫌棄我嗎?我是你小叔啊你怎麼能嫌棄我?」

「啊?什麼小叔?」

「黃明昊,我勸你安靜。」


看著蔡徐坤逐漸暗下來的臉,黃明昊識相的閉嘴了。


簡單的檢查過後,朱正廷讓黃明昊先去外頭等著,把蔡徐坤留住。


見蔡徐坤困惑的表情,朱正廷只是一臉正經的說,要和蔡徐坤討論黃明昊的病情。


雖然是自己逼他裝病的,但聽到要討論弟弟的病情,蔡徐坤還是有點擔心的。


該不會裝出病了吧?


「那個…朱醫生,我弟弟他怎麼了嗎?」

「他有個問題,非常嚴重的問題。」

「請問是什麼問題?」

「他常常無故這裡痛、那裡痛的,我懷疑他有精神上的疾病…」

「精神疾病?其實他常常這裡痛、那裡痛的,是因為…」

「我知道,你就是那個精神疾病。」


看著朱正廷得意的表情,蔡徐坤突然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人家這是看出了自己的小心思了啊。


而比起裡頭的人,站在外頭偷聽的兩個人更加緊張。


今天診所提早結束看診,范丞丞和黃明昊偷偷躲在診間門口偷聽,還拿著手機看監控畫面。


見裡頭的人沒有對話,有沒有動作,著急的要死。


他們費盡心思地要湊合那兩個人,總不會失敗了吧。


「所以,蔡先生你教唆弟弟裝病,是為了什麼呢?」

「…我就直說吧,我讓他裝病,是為了來看你。」

「那我也直說吧,我做為一個醫生,怎麼可能怕血。」

「所以你那時候就…?」

「我們都對彼此演戲了,那就算打平了吧?蔡先生。」


診間隔音很好,聽不清他們在講什麼,而從監控看見他們越走越近、幾乎要貼在一起後,范丞丞馬上遮住黃明昊的眼睛。


被剝奪視覺的未成年用力掙扎,看清一切的成年人忍不住感慨。


這裡是兒童診所呢,你們兩個能收斂點嗎?


幸好,他們在乾柴遇到烈火、一發不可收拾前,成功停止了動作,見他們朝門口走,范丞丞趕緊帶著黃明昊退後三大步。


「恭喜老闆、老闆娘!」

「什麼老闆?老闆娘?」

「正廷哥沒告訴你嗎?這間診所是他開的啊。」

「…朱正廷你還瞞了我什麼?我突然發現,丞丞他平常看診不會戴兔耳朵啊。」

「欸?別別別,有未成年在呢你住手…」


范丞丞翻了個白眼,帶著未成年的黃明昊離開診所。


可能正在你儂我儂的兩位大人都還沒發現吧。


范丞丞是朱正廷的表弟,黃明昊是蔡徐坤的表弟,而他們兩個的表弟,老早就好上了。


湊合了哥哥們的兩個弟弟,正開心的討論下一次的四人約會,要去哪裡。


合輯(oxlxs系列)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