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醬OwO

耽美向同人寫手,四捨五入是個推圖手,圈子很雜,怕雷請不要關注🚫

【乾坤正道】習慣成性(下)

*希望前面寫的都不會成真

*希望大家都沒有這個習慣

*未成年和已成年都不要模仿

*禁止上升真人


他一開始,是不習慣去忍耐想要讓心裡舒坦的衝動的。


看著自己習慣性舉起的手,愣了好一會,然後又放下。


他那天也不知道怎麼的,居然就答應朱正廷不再為錯誤留下痕跡,而且還真的照著約定做,除了洗漱他幾乎沒碰過自己的臉。


怕是中了某人的毒吧,居然開始對他言聽計從了,這哪是什麼仙子,分明就是妖精。


「…朱正廷先生,你能告訴我這隻奇怪的娃娃是什麼嗎?新贊助商的吉祥玩偶?」

「說什麼呢,這是粉絲送的,這隻娃娃的本體就是我本人!」

「好好好,不鬧不鬧…不過你這突然的對我曬禮物做什麼?」

「你帶著他,不開心了就對他暴力一點,我特別准許你對他動粗。」

「嗯,我會好好對你動粗的。」


表情嫌棄,但蔡徐坤還是收下了這份禮物,還乖乖的帶在身上。


不開心的時候就偷偷戳他兩下,想像一下正主被戳的反應,然後一個人大笑。


雖然做的有點難看,但畢竟是粉絲送的,蔡徐坤也不敢太對這個娃娃怎麼樣,他怕粉絲會難過的…不過,要是知道自己愛豆把禮物拿去給人當出氣筒,估計也不會開心吧。


這娃醜歸醜,看久了,還是覺得醜得挺可愛的。


「哥,你上次縫的那個特別難看的娃娃呢?」

「什麼特別難看,真沒禮貌…我把他送人了。」

「被你做成那樣也敢收,對方怕是個神智不清的真愛粉吧。」

「長大了,學會頂嘴了?咱們樂華沒王法了是吧!」


偶然路過樂華的其中一間房,蔡徐坤聽見了朱正廷和黃新淳對話,低頭看了眼自己帶在身上的小傢伙。


手縫的痕跡、難看的樣子、朱正廷送的禮物…是在說這隻娃吧。


這居然不是粉絲送的,是他自己做的?難怪這麼難看…不對,他自己縫的?第一次遇到縫個娃,都能把自己手扎的滿是針孔的人…還想說又沒多冷,他最近怎麼總戴著手套練習…


何必為了一個和他沒有關係的練習生做到這個地步。


哪怕是個傻子,也只會對自己想對他好的人好,不是嗎。


「朱正廷你過來。」

「怎麼了,你又這樣沒大沒小的直呼哥哥全名。」

「你聽著,我不想要這個娃娃了,我要你當我的娃娃,我以後就欺負你了,你不讓我欺負,我就欺負我自己。」

「好好好,讓你欺負、讓你欺負。」


像對待娃娃一樣,偷偷戳了朱正廷兩下,然後看著他和自己當初想像的一樣,做出誇張的反應,忍不住嘴角上揚。


好習慣並不是那麼容易養成的,壞習慣也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


蔡徐坤的情況被視為後者,而他也有確切的體會到,要改變習慣有多難。


抬起手就像反射動作,感覺到疼了才反應過來,雖然情況比以前好了很多,但有時候是無意識的。


偶爾被朱正廷看見了,就會被抓去嘮叨一頓,看他一邊罵人,一邊心疼的揉自己的臉,其實蔡徐坤看得還是挺高興的。


不知道怎麼的,蔡徐坤突然想起了之前看的一部小說裡,一句特別戳他心的話。


「朱正廷。」

「怎麼了?給你揉疼了嗎?」

「我說…你只對我微笑可好?」

「怎麼了,你這麼矯情…」

「不知道,就是突然覺得,雖然這是個比賽,但我不想贏了全世界,卻輸掉了你。」

「你怕是言情小說看多了吧。」

「或許吧。」


蔡徐坤抱著朱正廷,把頭埋進他懷裡,不讓對方看見自己的表情。


朱正廷有些想笑,其實那些台詞,他也是聽過的,還覺得感動,可看見蔡徐坤一臉正經的對他說,就覺得想笑。


拍了拍懷裡人的頭,朱正廷想著,或許還要花很多的時間,才能達到目標,但只要有心,他一定可以帶著蔡徐坤走出來的。


這樣平淡的感覺,很好,朱正廷也突然想起了,之前看過的句子。


「欸,你知道張愛玲和胡蘭成的結婚證書上寫了哪兩句話嗎?」

「嗯…不知道。」

「他說『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你聽過嗎?」

「聽過,你怎麼突然說這個?」

「不告訴你。」

「朱正廷你耍我啊!」


看蔡徐坤炸毛的樣子,朱正廷只是笑著給他順毛。


如果世界能停留在這一刻,不要再有紛擾,那該有多好。


或許你一輩子都不會知道,唯有你的歲月靜好,才會使我的現世安穩。


/


你的歲月靜好,便是我的現世安穩♥

其實我不是很確定有沒有寫在結婚證書上,但反正是結婚時所說的,如果我錯了告訴我吧我改(跪)

希望我的孩子們都好好的,站在自己最渴望的位置,笑著看我們吧。

评论(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