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醬OwO

耽美向同人寫手,四捨五入是個推圖手,圈子很雜,怕雷請不要關注🚫

論歌曲的正確使用方式

*哲贏、臣煜、提煊

*偷偷的安利歌曲

*所有事件觸發原因:吃醋

*禁止上升真人


—哲贏•超人一樣—


賴宗贏生氣了,洪暐哲都哄不好的那種,整個新風暴宿舍的蠟燭都不敢亮了。


龔言脩同學真的感到非常委屈,他剛學會如何正確的使用火柴,來點燃那些香氛蠟燭,結果剛點好,就全被賴宗贏吹熄了。


被人訴說委屈的洪暐哲也很痛苦,他也不知道怎麼了,只知道賴宗贏今天都不怎麼理他,彷彿對他失去了興趣。


這個想法實在太可怕了。


「宗贏,你怎麼啦?」

「……」

「哥哥~你怎麼啦~」

「你不要吵我。」


洪暐哲好委屈,他真的好委屈,撒嬌可是自己的強項啊,今天居然一點用都沒有,是你賴宗贏有抵抗力了,還是我洪暐哲沒魅力了?


雖然是個愛跳舞的孩子,但洪暐哲覺得在這種時候比起跳舞,還是唱唱情歌比較有感覺,於是他拿起手機,開始瀏覽自己的播放記錄。


看了好久好久,洪暐哲都沒找到一首滿意的歌,腦子正疼時,突然聽到了一個旋律——


「就決定是你了!」


剛好打開廣播的龔言脩一臉莫名其妙,賴宗贏就算了,怎麼現在洪暐哲也不正常了?你們小情侶的世界,我一個單身狗真的不懂。


洪暐哲也沒理會龔言脩的困惑,縮在床上、戴起耳機,進入了自己的世界。


等賴宗贏回到房間,下午被他吹熄的那些蠟燭,全部都被點亮了。


「暐哲你怎麼…」

『嘿,你還醒著嗎,想不想陪我說說話,窗外的天氣已轉涼,記得把外套披上…愛你無所不能,像超人一樣,雖然沒有翅膀,為了你的微笑,用盡所有力量,想要給你特別的浪漫…』

「你幹嘛啊…」

『愛你多想堅強,變成超人一樣,不會飛簷走壁,卻能讓你溫暖,守護你很頑強,像星星的燦爛,想把最特別的幸福感,都給你。』


確認過歌詞,是自己曾聽過的歌曲。


賴宗贏有些無力的蹲下,這孩子明明是小自己好幾歲的弟弟,卻想當自己的超人,保護自己嗎?


心裡明明覺得,這是小朋友才會有的天真浪漫,賴宗贏卻覺得有點心動。


「自己都照顧不好了,還想著當別人的超人?」

「雖然我的人生經歷是凡人級別,但論愛你,我還是超人等級的。」


小朋友的臉太過真誠,儘管知道他很認真,賴宗贏卻忍不住笑出來。


他吹熄所有蠟燭,洪暐哲也不敢阻止,看著哥哥的舉動,想著哥哥是不是嫌棄自己唱得不好,要拋棄他了。


陷入一片黑暗中,小朋友委屈的都要哭了,卻被人一把抱住。


是哥哥的溫度、心跳,還有讓人安心的味道,小朋友感覺自己的心跳在加速,比剛剛在唱歌的時候還緊張。


「宗贏…」

「只准當我的『最佳男友』,不准再變成『暖男製造機』,懂嗎?」

「懂!」


雖然不懂為什麼哥哥提到暖男製造機,但洪暐哲還是很用力的點頭,然後收緊手臂,把哥哥死死圈在懷裡。


原本在睡覺的龔言脩,此時此刻覺得委屈到了最高峰,這對小情侶今天到底要折磨他幾次呢?


我應該在床底,不應該在這裡。


—臣煜•代替太陽—


『熱烈燃燒代替太陽的存在,知道你怕黑怕冷會躲起來,不去怨你原來多愛,後來多壞,懂你很容易不安,就更疼就更愛更愛。』


這是賴煜哲以前待的團體的歌,收錄在首張專輯裡,雖然那時賴煜哲還未加入團體,但田書臣很喜歡這首歌。


自從認識了賴煜哲,他就翻了很多他們團體的影片,看他們聊著在宿舍的故事、賴煜哲入團前還是他們的舞蹈老師,田書臣都覺得有趣。


雖然他很不滿,賴煜哲和老么在遊戲環節裡,有些過份親密的舉動,但看著他們口中不愛整理的人,居然整理好了房間等他回去,甚至把那稱之為「家」,田書臣有滿滿的優越感。


雖說著有優越感,但醋勁上頭,田書臣還是難得的鬧起了脾氣。


「華弟哥怎麼啦?」

「不知道,從早上就那樣了。」


看著爸爸低氣壓的樣子,兩個小孩被嚇得不敢和他說話,想了想,這事還得媽媽出面才能解決。


雖然已經洗腦自己,他們口裡的媽媽只是一個形象的代名詞,但聽到他們喊自己去哄爸爸,賴煜哲還是有點哭笑不得。


知道對方不是會隨便鬧脾氣的人,賴煜哲趁著練習後的休息時間,把田書臣拉到隔壁的練習室。


「你怎麼啦?孩子們看見你這樣很害怕啊。」

「孩子們?嗯,咱倆的孩子們啊。」

「你真的是…快說怎麼了啦。」一下倆口子、一下我倆的孩子的,這傢伙怎麼說得出這種話?不過今天第一次看見他笑,心情還是舒坦了很多。

「我問你啊,你和那個叫馬夏的是不是感情很好?」

「馬夏…喔,你說Masha啊?怎麼突然問這個…你不會看了我們吃棉花糖的影片,吃醋了吧?」


田書臣沉默了好一會,才吐出一個對字。


看田書臣認真的表情,賴煜哲無情的笑了出來,讓原本就覺得自己這樣有點幼稚的田書臣,頭都抬不起來了。


笑了好一會,賴煜哲才緩下來,看著一旁的人低著頭,縮得好不委屈的樣子,嘴角勾起一絲無奈。


雖然是會照顧人的好哥哥,但在自己面前,他是願意表現出孩子氣的模樣的,看著田書臣鬧彆扭,其實賴煜哲很高興。


也不逗他了,賴煜哲拿出手機,打開相簿。


「華弟你看。」

「什麼?」

「這是我以前在那裡的宿舍,這是我們客廳,還有這個是我的房間。」

「你給我看這個幹什麼?」

「證明我只收拾過我們的『家』啊。」


田書臣可以說是一瞬間就被哄好了。


自己是最重要的、自己是最特別的,雖然他本身就是不太服輸、好勝心較強的,但在賴煜哲心裡佔了一個位置的這種認知,是他最期望的一種優越感。


曾經,賴煜哲倒在他肩上,然後自己把他擁入懷裡,現在情況相反了,卻同樣的溫暖。


有種老夫老妻相伴一世的錯覺,田書臣說想唱歌,賴煜哲也點頭說了聲好。


『熱烈燃燒代替太陽的存在,你曾經被傷害過灰暗還在,黑暗最需要溫暖照亮,Baby come to me,親愛的Don't cry cry No bye bye。』


—提煊•當你看著我的眼睛—


『當你看著我的眼睛my baby,請你不用懷疑,我所有真心,當你看著我的眼睛my baby,如果你要懷疑,離我三百米。』


黃柏煊生氣了,和之前叨念他們太喪的時候不一樣,是只針對一個人的生氣。


「炮哥這是咋啦?」

「你怎麼問我,沒見班長都想不出一個所以然嗎。」


獅子和栗子聳聳肩,不去看自家班長一臉痛苦的表情。


雖然黃柏煊很男人,但熱亞提現在真的有種「女人心海底針」的感覺,他完全搞不懂黃柏煊在氣什麼。


一整天了,熱亞提都沒見到黃柏煊,最後發現他,是在當初獅子躲的那間廁所。


這間廁所到底有什麼魔力,搞得每個人進來都要哭一下?


「大炮你咋哭啦?」

「我是哥哥,別用哄小孩的語氣跟我說話。」

「我怎麼了我?你個當哥哥的還要人哄,鬧脾氣呢。」

「要人哄怎麼了,要是沒人哄的話,鬧脾氣有什麼意義…」


黃柏煊是真的委屈了,沒選上班長委屈,被拒於門外委屈,之後降星了委屈,沒辦法繼續走下去了委屈,現在看著熱亞提對別人好他更委屈。


到底得心多寬的人,才能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對別人好?愛情是種謎樣的情感,狠起來連友情和親情的醋都吃。


熱亞提沒見過黃柏煊這樣,看起來喪到了極點,明明平時對大家喊著要積極向上,現在卻消沉的可以。


懷裡多了股溫度,熱亞提也不說話,只是揉了揉懷裡人的頭,要他想哭就哭出來,反正就他一個人看著。


雖然捨不得黃柏煊哭,但看著人在自己懷裡哭得一抽一抽的樣子,熱亞提突然覺得有點幸福。


雖然黃柏煊常飛撲他,但這樣乖乖的縮著讓人抱的樣子,真的太可愛了。


「哥,抬頭。」熱亞提捧著黃柏煊的臉,強迫他抬頭。

「你幹嘛呢。」也懶得掙扎,黃柏煊只是伸手擦擦眼淚。

「你看著我的眼睛,看看我眼裡有什麼。」

「髒東西跑你眼睛裡了?」

「哪來的髒東西,我眼裡的是我最重要的人啊。」


黃柏煊覺得自己這個哥哥顏面盡失了,吃弟弟們的醋就算了,現在還被人撩得不要不要的,以後在班上怕是沒點威嚴了。


雖然也沒有以後了。


想到這,黃柏煊的臉又沉了下來,熱亞提看著真的很頭疼,這才剛哄好呢,怎麼又不高興了?


「黃柏煊,你看著我。」

「你還想幹什麼?」

「我們還沒結束,能量源和我們兩個都還沒結束,我一直都在。」

「傻子,不是說好不哭的嗎。」


熱亞提哭了,看著他的樣子,黃柏煊也忍不住哽咽。


兩個大男人縮在廁所裡,任眼淚落到對方身上,抬頭看了眼彼此,哭著哭著,就笑了。


哭要暫時分離的不捨,笑許下一輩子的幸福。


『我想對你說我給你不算太多,請你不要在意嫌我囉嗦,今天在這裡我並不想做作,允許我大聲說出I Love U…就算是陰天下雨,也不會讓你淋雨,我會在你的身邊為你擋風遮雨,無論什麼時候我都會在,請你千萬不要感到孤單。』


/


第一首是SpeXial的「超人一樣」,後面提到的「最佳男友」和「暖男製造機」也是他們的歌,不過本特使最愛的還是「心流感」。


第二首是GTM的「代替太陽」,雖然不是GF,但我當時真的很喜歡這首歌,祝福大家都能遇見自己的「太陽」。


第三首是MIC的「當你看著我的眼睛」,這個團真的很可惜,很喜歡他們的「半夢」和「窒息」。


又有誰能想到呢,我在校稿這篇文章的時候,聽的是Ed Sheeran的Perfect(


然後,其實除了這三對,我還有點想嗑兵倫、鎬軒、順龍,有人一起搞CP嗎。


合輯(以團系列)

评论(1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