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醬OwO

耽美向同人寫手,四捨五入是個推圖手,圈子很雜,怕雷請不要關注🚫

【皇權富貴】酒後不開車

*內文如標題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上升真人


下班後回到大別墅,偌大的房子裡,只有阿姨剛烘乾的衣服,和自己的呼吸聲。


范丞丞並不意外,大家都在的機會本來就不大,都不在的機率也不能說不小,這樣的場景早司空見慣。


但正當他要回房間,準備拿衣服去洗澡時,聞到隊長的房間裡,飄來了一股熟悉的味道。


媽呀,咱們宿舍裡怎麼會有酒?


范丞丞小心翼翼的推開門,發現拿著酒瓶的,並不是房間的主人。


「黃明昊你幹嘛呢,你明年才成年你哪裡來的酒?還在別人房間喝?」

「你昊哥心情差著呢,別管我!」

「醉了吧你,沒碰過幾滴酒的小朋友這麼喝不醉才怪…快出來,讓房間通通風。」


滿身酒氣的小朋友被趕到客廳,無奈的成年人打開房間的窗戶,然後到廚房調了一杯蜂蜜水,想著要怎麼哄小孩喝水。


沒想到,一到客廳,小孩就自己把水喝個精光,或許是嘴裡還殘留著一點酒精,和蜂蜜的味道混在一起,小孩的表情看起來五味雜陳。


成年人有些好笑的看著皺眉的小孩,距離對方成年還有至少三百天,完全不是能合法飲酒的年紀,怕是也沒多喜歡酒精的味道,臉才這麼苦。


「我們剛滿十七的小朋友怎麼啦,你可以告訴哥哥的啊。」

「不要叫我小朋友!你昊哥心智年齡已經三十多了!」

「是是是,所以昊哥今天為什麼不開心呢,和你丞哥分享一下吧。」

「我…嗚…」


范丞丞從沒見黃明昊醉過,不知道這個人的酒品怎麼樣,但現在看來,他應該是開啟了「酒後含淚吐真言」的模式。


范丞丞自詡是個好聽眾,坐得挺直,安靜等待對方開口,卻沉默了好久,都只有啜泣聲。


這孩子明明很少哭的。


范丞丞感覺整顆心都揪在一起了,方才還強勢喊著自己哥的人,現在像隻哭花了臉的小貓。


到底還是做哥哥的,范丞丞將黃明昊擁入懷裡,讓他把臉埋在自己胸口。


「你丞哥很溫柔的,儘管用濕我的衣服沒關係,不過我還沒洗澡,別介意啊。」

「你怎麼這麼會破壞氣氛…難怪粉絲說你是大呆鵝…」


小孩的聲音帶著一點哭腔,含糊不清的,范丞丞卻聽得很高興,他知道小孩被自己逗樂了。


小孩哭累了,就睡著了,范丞丞抱著他回到房間,用溫水洗過的毛巾給小孩擦臉,他安靜躺著的樣子特別像天使。


雖然比別的孩子多經歷了一些,也比別的孩子成熟懂事,可懂事的孩子終歸是個孩子,是得寵著的小寶貝。


或許是成年人的自傲,總想表現的從容不迫,讓小孩敬重、崇拜,心裡頭卻慌得很,整個人都不自在了起來。


「你們真的好壞啊…」

「說什麼未成年才能喝酒…」

「可明年,我們就不在一起了…」


范丞丞突然想起,前陣子發生的事。


那天,是黃明昊十七歲的生日,幾個人在大別墅裡,給小忙內慶生,蛋糕是特別訂製的,晚飯是由哥哥們的拿手菜組合而成的滿漢大餐,禮物是每個人給壽星一個大大的擁抱。


最後慶祝的時候,所有人都拿著紅酒,只有黃明昊一臉可憐的舉著葡萄汁,不滿的喊著大家都欺負他。


哥哥們笑了好一會,才給生氣的小忙內順順毛,說等他成年,大家再一起喝,小忙內說到時候他要喝白汾酒,還說小忙內的話,哥哥們要依著。


黃明昊鬱悶的,大概就是這件事吧。


「我的小朋友啊,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快長大,再多依賴我一點吧…」


平時總嬉皮笑臉的人,此刻笑得好不溫柔,明明比對方大不了幾歲,卻總想呵護他、寵著他。


給黃明昊蓋好被子,范丞丞看著身旁睡得安穩的人,忍不住笑,和他一起進入甜甜的夢鄉。


隔天早上,黃明昊是被尿憋醒的。


解決完內急後,黃明昊回到房間,發現自己的床頭有一罐蜂蜜水,和一盒巧克力。


拿起巧克力,翻到背面一看——媽呀,是誰給我這個未成年買酒心巧克力的?


巧克力盒上有張紙條,紙條上並沒有名字,可看見上頭烏龜鵝吃飯的塗鴉,黃明昊忍不住翻了個大大的白眼。


這畫除了范丞丞,也沒人畫得出來了。


對昨晚發生的事有些斷片了,黃明昊只記得他喝了酒後,好像和誰說了些什麼,然後一醒來就在自己床上了。


雖說沒有記憶了,但把自己搬上床的人是誰,黃明昊心裡也有了底。


吃了一顆酒心巧克力,好苦、好辣,心裡卻覺得甜甜的。


「你醒來啦。」范丞丞剛回到大別墅,手裡提著早餐,口罩和帽子都還沒拿下來。

「嗯。」黃明昊剛吃完巧克力,總覺得嘴裡有些黏膩。

「快過來吃早餐吧,還是熱的呢。」


放下早餐,范丞丞剛準備拿下口罩,手上的動作就被阻止。


口罩被另一隻手給扯下來,唇上多了股小孩的巧克力味,和有些違和的酒味。


被強吻的人忍不住苦笑。


還期望孩子慢些長大呢,現在可好了,真的是昊哥了。


「準備好讓哥帶你變大人了嗎?」


合輯(oxlxs系列)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