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醬OwO

耽美向同人寫手,四捨五入是個推圖手,圈子很雜,怕雷請不要關注🚫

【皇權富貴】放手

*有一、、的賈孕

*有一、、的嬰兒車

*有一、、的雷(?)

*禁止上升真人


分手,永遠不等於,放手。


關係很脆弱,但感情很難斷。


總有人,緊緊牽著不能再握的手,說今晚別走。


-


范丞丞和黃明昊,已經結婚兩年了,感情仍如新婚般甜蜜,人人稱羨。


他們當初到了國外登記結婚,順便在當地蜜月旅行,旅行完了才回國,邀了幾個朋友辦個小小的婚禮。


對於這場婚事,起初雙方家長都是反對的,怕親朋好友說閒話,也怕孩子因為這些閒言閒語而受傷害,可在孩子們幾番抗爭後,知道自己制止不了,便妥協了。


妥協而來的成全,自然不太受祝福,起初小倆口也不太在乎,覺得彼此能幸福安穩就好,可事情漸漸的複雜了。


爸媽都想抱孫子,可他們自然是沒有生育能力的,更別說家裡還有其他手足在,沒有一點他們非得找個代理孕母,或領養個孩子的理由。


可他們總是會聽到那些話,像是隔壁家大兒子的小孩有多可愛、朋友家的女兒已經準備待產了…


看似無心,實則有意,一個個都在裝模作樣的,勸他們放棄這場抗爭,在告訴他們並未得到真正的勝利。


再好聽的話,多了就厭煩了,再難聽的話,多了便習慣了。


他們都很習慣,習慣的厭煩了,從開始的有些徬徨失措,到現在的泰然自若。


雖然心裡多少會有點不舒服,可范丞丞不怎麼在乎這些,不入耳的話讓風帶過便是,可黃明昊不一樣,他裝作不介意,卻又在乎的緊。


他是想要孩子的,雖然在決定和范丞丞共度餘生的那刻,就做好不能擁有自己的孩子的心理準備了,可總被這麼嘮叨著,他也有點動搖了。


如果可以,自己會不想要孩子嗎?為什麼總要用這種方式逼迫?想到就噁心,噁心的黃明昊每晚都會把晚餐吐出來,變得越發容易疲倦。


范丞丞很擔心,想帶他去看醫生,可他卻像個孩子似的,哭著說不去醫院,范丞丞無奈,也只能哄著,然後多多注意他的狀況。


第一次感受到,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是他們在進行床上運動的時候。


「嗚…哥哥慢一點…昊昊要壞掉了…」

「壞掉?昊昊這麼熱情,還怕壞掉?」


范丞丞有些奇怪,因為黃明昊平常不會叫他哥哥,也不會自稱昊昊,但他沒有多想,只是繼續腰部的動作。


然而下一秒的那句話後,黃明昊昏倒了,范丞丞也愣了。


「這樣會傷到寶寶的…」


黃明昊的手停在肚子上,范丞丞才發現,他的肚子好像凸了一些。


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覺得背脊發涼。


幾乎無法思考,也些無意識的自己洗澡、替對方清潔,范丞丞抱著熟睡的黃明昊,徹夜未眠。


隔天,范丞丞向公司請假,拖著正在鬧脾氣的黃明昊,去醫院檢查身體。


檢查的結果很快就出來了,身體各項素質都沒有問題,看著檢查報告時,黃明昊嘴裡還叨唸著。


「不是說過了嗎,我哪有什麼問題。」

「黃明昊,你還記得你昨晚和我說了什麼嗎?」

「我哪記得,把我弄昏的可是你啊。」


過了幾個月,黃明昊已經不再把晚餐吐出來了,胃口還變得很好,家裡擺滿了橙子,惹得黃明昊滿身橙子味。


不知道是不是橙子水分太多,黃明昊有點頻尿,雖說胃口好,但除了橙子,其實也沒幾樣喜歡吃的東西。


他有些情緒不穩定,他會纏著范丞丞,撒嬌的說自己想吃什麼,讓范丞丞去買,若范丞丞不肯,他會鬧脾氣。


他時常腰酸背痛,睡眠品質也很差,范丞丞也常常因為他,而半夜爬起來哄人。


心裡的疲憊不斷增加,身體的疲憊也沒辦法好好消除,范丞丞疲憊的快要窒息。


「昊昊,我們去醫院好不好。」

「你又怎麼了,我說過我不去了。」

「那,離婚吧。」


黃明昊愣了好一會,也沒反應過來。


這個一直寵著他、讓著他的人,第一次以這樣的口氣,態度堅定的拒絕他的任性。


隔天,他們一起進了醫院,一起掛了心理衛生門診。


黃明昊有些緊張,范丞丞卻異常的冷靜,醫生告訴他們,黃明昊有假性懷孕的症狀。


黃明昊哭了。


他摸著自己的肚子,他突然發現,自己好希望這裡頭有著一個小生命,好希望看見父母抱著小孫子的笑容。


他好想和范丞丞一起看孩子長大。


婚前做好的心理建設,一下子就崩塌了,范丞丞見狀,帶著情緒崩潰的黃明昊,離開醫院。


到家後,黃明昊也不說話,只是控制不住的掉眼淚,范丞丞沒忍心去看,只是靜靜的抱著他。


「丞丞,我們去躺孤兒院好不好…」

「嗯,等你狀況穩定一點,我們就去。」


過了好久好久,他們仍然沒有到孤兒院,黃明昊的狀況不能說變得更糟,卻沒有一點進步。


他甚至和剛開始一樣,有類似孕吐的反應,他越來越挑食,垃圾桶裡的橙子皮也越來越多。


范丞丞的狀況也沒有好轉,他仍然會半夜爬起來,看黃明昊有沒有睡好,偶爾黃明昊會突然情緒失控,一個人莫名其妙的哭起來,范丞丞總是拖著有些無力的身子,抱著他,說沒事了、沒事了。


每一句沒事了裡頭,都透露著疲憊。


「聽你的描述,他很有可能是因為家裡頭給的壓力,而產生了『我必須生孩子』的想法,所以才一直沒有好轉。」

「那我應該怎麼做?」

「你們這樣的夫夫,路本來就不好走,我這個局外人也不好說什麼,你們好好談談吧,再拖下去病情很難改善。」

「好的,我明白了。」


范丞丞坐在醫院的大廳,低著頭沉思。


他在做一個決定,一個無論最後如何抉擇,都一定會後悔的決定。


但他要結束這份痛苦,不管是他的,還是自己的。


「丞丞…你在開玩笑,對不對?」

「我沒有在開玩笑,我很認真。」

「為什麼…為什麼…」

「因為我們對彼此而言太重要了,這份重要是甜蜜的負荷,可負荷量超標太多,就變質了。」


放手很痛苦,卻只是想念而難耐,不放手也很痛苦,且讓人生不如死。


他們沒有去辦離婚,只是暫時離開對方的生活,早晨不再有枕邊人大喊起床的聲響,入睡前也不再有一聲熟悉的晚安。


幾個月後,范丞丞的黑眼圈淡了,黃明昊的肚子也小了,回診的結果也都是好的,一點點的在進步。


一切都很好,只是嘴角不再上揚。


-


最後,他輕輕鬆開了手,沒有回頭。


今晚,他還是走了。


合輯(oxlxs系列)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