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醬OwO

耽美向同人寫手,四捨五入是個推圖手,圈子很雜,怕雷請不要關注🚫

【乾坤正道】潤滑劑?

*蔡小葵小朋友出沒

*其實內容和標題沒什麼關係

*禁止上升真人


他們又吵架了。


他們總是這樣,吵吵鬧鬧、分分合合,總把分手掛在嘴邊,又不肯真的分手。


已經厭倦了、已經累了,為了什麼不重要的事情而爭吵,明明是那麼脆弱的關係,但卻又強大的無法切斷。


朱正廷窩在床上,把臉埋進雙膝間。


他不想這樣,不想像個失戀的少女,做什麼偶像劇的夢,等著男主角帶領他走向美好的結局。


他不想這樣,他也是個男人,他也想再灑脫一點。


可只要想起方才爭執的場景,眼淚又不爭氣的留下來。


好討厭,可又好喜歡他。


「正廷你怎麼又哭了啊!」

「小葵…?你怎麼在這裡?」

「舅舅今天加班啊,應該又會忘記來接我吧?幼兒園裡很多小朋友住在這附近,我就偷偷溜上娃娃車,和他們一起下車,我偽裝的很好喔,老師都沒發現我!」

「不可以這樣啊!大人找不到你會很著急的,我現在打給他…」

「等一下嘛,打給舅舅前,先和我說說你們又怎麼了吧。」


朱正廷都懵了,完全沒有去思考,自己家是怎麼被「非法入侵」的問題。


幸好舅舅一直沒發現,我偷了正廷家的鑰匙,今天終於用上了…看著朱正廷為難的表情,蔡小葵揚起嘴角。


也不等朱正廷開口,蔡小葵跩過被子,把被子蓋在他們身上。


「好了,我們開始蓋棉被純聊天吧!」

「這些亂七八糟的話是不是蔡徐坤教你的…我改天要好好和他談談教育…」

「不要扯開話題了,正廷你再不說,我就叫舅舅來這跟你對峙喔!」

「行行行,我說我說…」


其實他們吵架的原因,也沒什麼。


他們都是受歡迎的人,身邊有幾個仰慕者,其實也沒什麼,他們也都很信任彼此,可再怎麼說,還是會嫉妒的。


只是,這次鬧的可兇了,也不知道蔡徐坤哪裡來的離婚證書,要他簽字。


明明知道這是毫無意義的事,但朱正廷仍一股氣上來,把名字給簽了,然後跑回自己家。


之後就沒再聯絡了。


「你們兩個怎麼這麼無聊啊?」

「你個五歲小孩懂什麼…」

「身邊圍繞很多人又怎麼樣?心是你的就好了啊,如果能被搶走,那就說明你們之間也就這樣而已啊。」


無言以對了。


這孩子真的才五歲嗎?講話怎麼這麼不像小孩啊?朱正廷覺得有些頭疼。


但更頭疼的馬上就來了。


手機響起I wanna get love的前奏,是蔡徐坤專屬的來電鈴聲。


估計是來問蔡小葵的事吧。


「我家那小子是不是跑你那了?」果然,這麼久不見,一句禮貌性的寒暄都沒有。

「嗯,他跑來我這了。」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知道我找得多急嗎?不是你家孩子就可以這麼隨便嗎!」

「有話你過來再說啊!一直罵正廷幹嘛,你這個笨蛋舅舅!」


手機早被蔡小葵搶去,剛訓完自家舅舅的小孩按下了結束通話。


朱正廷覺得頭更痛了,雖然蔡徐坤的話讓他很生氣,但其實他沒打算再回話,想直接帶蔡小葵回去的。


現在這種等著對方來到的感覺特別難熬。


過了好久好久,電鈴響了,朱正廷拖著有些無力的身子,起身去開門。


「那小子人在哪?」

「你見到我,就只想說這些嗎?」

「你還想說什麼?」


朱正廷覺得自己都快哭了。


他不敢說話,怕自己一開口,淚水就會奪眶而出,默默承受蔡徐坤冰冷的目光。


感覺自己的腿被撞了一下,朱正廷回頭,看見是蔡小葵抱住了自己的腿。


朱正廷勉強勾起一個笑容,摸摸他的頭。


「小葵,回家了。」

「舅舅啊…如果愛你的你不要,那就去討好一個你愛的吧,慢走不送。」

「你這孩子什麼意思!我會這樣還不是因為你…」

「蔡徐坤你這話什麼意思?」


蔡徐坤沉默了很久,才說出自己因為最近蔡小葵太黏朱正廷,感覺自己失寵了,才搞了一張離婚證書。


他總抱著朱正廷養的那兩條狗哭訴,結果到最後婉姐和狐狸弟弟一看見他,便逃之夭夭,深怕再被捉去心靈交流。


他真的很委屈,委屈的想打小孩,可他還是知道的,這孩子的媽和他家那位的手勁是有得拼的。


朱正廷一直沒有說話,蔡徐坤也低著頭不敢再說什麼,過了好久,才偷偷抬頭看一眼朱正廷——被看著的人已經憋笑憋的面部漲紅了。


蔡徐坤感覺更委屈了。


「你笑什麼!」

「你瞧瞧你現在的表情,和小葵之前對我鬧脾氣時一模一樣,你們家的人都這麼幼稚的嗎?」

「怎麼,你還嫌棄了?」

「我以後也是你們家的人啊,我才不會嫌棄自己。」


蔡徐坤愣了一會,從包裡找出了那張沒有任何作用的離婚證書,把它撕的粉碎,落了一地的粉塵。


朱正廷又開始頭疼了,這倆小子絕對會直接溜回去,留他自己在這收拾的。


不過,把話說開了,心裡舒暢多了。


按理來說,此時此刻,如此良好的時機,他們應該做些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的事,可有個五歲小孩圍觀,還能做什麼?也就只能聊聊近況了。


聊了沒多久,蔡小葵的媽媽就來電話了,雖然有些不情願,但蔡徐坤還是收拾了一下,準備帶蔡小葵回家。


「下次舅舅再欺負你,你就告訴我,我會保護你的。」

「好,不過下一次不可以沒通知大人,就偷偷跑來喔?我們約定好了。」

「我會再來找你的喔!要等我喔!」

「說什麼呢你,快走了,你媽在催呢。」


和朱正廷依依不捨的道別,蔡徐坤牽著蔡小葵,到了停車場。


副駕駛座上有蔡小葵專屬的安全座椅,他熟練的爬上車,繫好安全帶,等著自家舅舅發車。


蔡徐坤正苦惱著,自己該不該教育一下蔡小葵,叫他下次不能再這樣隨便亂跑,但他還沒想好該說什麼,蔡小葵便先開口了。


「蔡徐坤先生。」

「你要喊我舅舅…怎麼了,平常都嬉皮笑臉的,突然這麼正經。」

「你要小心一點,如果你不好好對正廷,我會搶走他的。」

「…你才五歲,別成天和你媽追那些亂七八糟的劇。」


說孩子是兩個人之間的潤滑劑什麼的,都是騙人的。


蔡徐坤覺得頭疼了起來,現在的五歲小孩怎麼這麼難搞啊…


不過,才不會讓他搶走呢。


蔡徐坤愉悅的哼著歌,在蔡小葵鄙視的注目下,思考著等等怎麼和這小子的媽控訴他的惡形惡狀。


合輯(oxlxs系列)

评论(5)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