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醬OwO

耽美向同人寫手,四捨五入是個推圖手,圈子很雜,怕雷請不要關注🚫

【皇權富貴】最後能為你做的

*BE預警?

*偽現實向?

*微狗血注意?

*禁止上升真人

 

過了三十年。

 

距離他與他上一次的道別,已經過了三十年。

 

就像朱正廷當初說的,他們早已不是當初那個可愛又稚嫩的他們了。

 

現在的黃明昊四十六歲,人生也就過了一半,可他上一次站上他最愛的舞台,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黃明昊在自己演藝生涯的巔峰,二十六歲的時候,宣佈退出演藝圈。

 

他宣佈的很突然,也很堅決,朋友們怎麼勸、粉絲們怎麼哭喊,他都視而不見,就這樣離開了。

 

他離開後,就和演藝圈斷的乾乾淨淨,唯一的關聯只剩下朱正廷,不過也變得不常聯繫。

 

有人說他隱退,是為了和心愛的女人結婚,可四十六歲的黃明昊,身份證配偶欄上仍舊沒有姓名。

 

有人傳說是身體健康因素,可近五十的他仍舊如當初那般健壯。

 

他沒有對那些議論說明什麼,也不在意曾經盛世年華的種種,可他偶爾會想起,與范丞丞的回憶。

 

當初的他們,很要好,兩小無猜之情,每天面對高壓的訓練,卻也不覺得疲憊。

 

兩小無猜之情,也讓他們犯了兩小無猜條款,當時年少的他們不明白原因,就只是順著本能而做。

 

他們一直過的恬淡自適,直到范丞丞滿十八那天,一切變了調。

 

「范丞丞你什麼意思?什麼叫不能和我再走下去了?」

「這條路,照在我身上的光芒太多了,我畏光,我承受不起。」

「所以你就放我一個人留在這?」

「我之後會去國外的,你一個人要好好照顧自己。」

剛滿十六的孩子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似的。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他還是和以前一樣,只是少了一個在他身邊陪他一起笑的人。

身邊的人都看在眼裡,可高傲的小少爺從不聽勸,說再多他也只有一句知道了。

還能怎麼辦,都自顧不暇了,誰也沒有繼續承受小少爺的任性。

就這樣死扛了五年,黃明昊二十一歲了,演藝事業也蒸蒸日上。

他以為不會再有變化,以為日子能夠安逸。

范丞丞回來了,回來的是一張照片,照片裡的他還是五年前的那個模樣。

「姐姐你這是幹什麼呢?」

「丞丞他留了兩樣東西要給你。」

黃明昊沒有說話,默默走上前,接過她手裡的東西。

一個是那張他沒看過的照片,一個是說話還帶著十足奶味的孩子。

黃明昊有些不理解,照片就算了,為什麼還有一個不認識的孩子。

孩子看著他的眼神,和照片裡的人有些相似,不過孩子不親近他,他往前一步,孩子就退後一步。

感覺再相似,終究還是不一樣。

「這孩子,是他最後留下來的,今年四歲了,我們知道你還年輕,可見他最後一面的時候,他說希望孩子能跟著你。」

「他…怎麼了?」

「接孩子回家的時候出意外了,他拿身體保護孩子,可沒能保護好自己。」

「可是我…」

「你想繼續完成你的事業也沒關係,我能保證這事不曝光,但這是他最後的心願。」

黃明昊現在特別生氣,想質問范丞丞,問他是不是為了這孩子的媽,才選擇離開的,可他知道,再也聽不見他的回答了。

楞了好久,黃明昊才抱起孩子,在專車護送下,帶著孩子回家。

黃明昊很茫然,他不久前也還是個孩子,他不知道要怎麼扛起這個養育的責任,他甚至帶著孩子回到家後,才意識到這個問題。

可他不能大肆宣揚,到處尋求協助,不管是被發現他帶著一個孩子,還是被發現這個孩子不是他的,都會對他們造成麻煩。

「大哥哥你是誰?丞丞哥哥他為什麼不回來了,他是不是不要昊昊了…」

「不是爸爸是哥哥?你叫昊昊?」

「嗚嗚嗚…」

黃明昊想再問下去,可孩子哭得他心疼。

他還是求助了,求助朱正廷,朱正廷也沒有真正帶過孩子,但看著弟弟無助的樣子,還是和他研究起該如何帶孩子。

孩子怕生,每天哭著問為什麼范丞丞不要他了,可黃明昊也忙,沒時間好好的陪他。

離開演藝圈不是像外界說的那樣,是臨時起意,黃明昊整整用了五年,漸漸和演藝圈脫節,為了讓二十六歲的自己,能好好陪伴快滿十歲的孩子。

「因為她最後的願望,是有一個自己的孩子,所以丞丞選擇到國外見她最後一面,並實現她的願望。」

「什麼意思…」

「我也理不清他們的關係,但不會是愛情,他們兩個現在都不在了,這孩子只剩下你,他不知道我是他姑媽。」

黃明昊對這些事情不理解,也不能諒解,可他能怎麼辦,放孩子一個人嗎?

范家哪有可能養不起這孩子,可范丞丞希望孩子跟著他。

他也因為這樣,選擇離開他最愛的舞台,全心全意的開始當一個家庭主夫。

靠自己之前存下的錢,和范家給孩子的生活費,勉勉強強的過日子。

再沒有人會為他歡呼尖叫,為他鼓掌喝采,可倒也不覺得可惜。

因為不希望這孩子和當初的自己一樣,覺得被遺棄而迷失自我,所以用盡全力的去愛這個孩子。

轉眼的,他四十六了,孩子也已到而立之年,牽著一個女人的手,和他說,爸,我要結婚了。

黃明昊笑了,對他說,太好了。

婚禮上,黃明昊沒有吃多少東西,也沒跟著敬酒,只是一直坐在主桌,看著新郎新娘臉上幸福的笑容。

孩子們婚前就搬出去了,家裡只剩黃明昊一個人,還有些不習慣。

拿出照片,看了眼照片裡那人年少的樣子,輕輕拂拭上頭不存在的灰塵。

「丞昊今天結婚了呢…我說,這個沒品味的名字,一定是你取的對吧?」

「孩子已經成家立業了,我見到他的時候,他才五歲呢,每天哭著問我你怎麼不要他了…」

「我把孩子帶的很好對吧,想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這是我最後能為你做的。」

我只是看到那孩子結婚了,太感動,可婚禮上又不敢哭,所以才忍到現在的。

黃明昊抱著照片,邊抹淚邊微笑。

/

寫到「爸,我要結婚了」和「邊抹淚邊微笑」的時候心裡酸酸的。

雖然過程有點狗血,也沒交代清楚,但我還是覺得「替他養育孩子」這個梗很虐啊。

原本以為會很短,但不小心就寫長了,感覺有的地方有點多餘,但我沒功力不夠好,不知道要從何改起(抹臉)

我虐未成年、寫他們犯兩小無猜條款我有罪흫_흫


合輯(oxlxs系列)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