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醬OwO

耽美向同人寫手,四捨五入是個推圖手,圈子很雜,怕雷請不要關注🚫

【宇秉】舅舅的煩惱

*「你自己上來」番外

*勝宇舅舅x秉燦阿爸

*禁止上升真人


韓勝宇這輩子最後悔的事,就是答應讓崔藝佳小朋友,來自己家裡住一個禮拜。


「秉燦阿爸!」

「佳佳乖,讓阿爸抱抱。」

「老師說我很棒,給了我好多貼紙,可以拿來換小禮物喔。」

「我們佳佳最棒啦,晚上想吃什麼?」

「佳佳想吃炸雞!媽咪平常都不讓我吃。」

「好,我們等等讓舅舅去買啊。」


被忽視還被使喚的韓勝宇很絕望。


韓勝宇覺得他的人生中,有三件特別狗血的事情——前男友變成自己的姐夫、與男友因姐姐「外遇」而復合、第二任姐夫也剛好姓崔。


而這三件狗血的事,都沒有崔秉燦收崔藝佳當乾女兒,來得讓韓勝宇震撼。


這孩子姓崔,又叫崔秉燦阿爸,給人一種她是崔秉燦親生女兒的錯覺,而且也不知道為什麼,比起自己這個親舅舅,崔藝佳和崔秉燦更親。


「藝佳啊,也讓舅舅抱抱吧。」韓勝宇露出委屈的表情。

「舅舅你怎麼了?」看著自家舅舅的表情,崔藝佳一臉不解的問。

「舅舅沒事,舅舅很好。」


見韓勝宇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崔秉燦在一旁看了忍不住偷笑。


他抱過崔藝佳,讓韓勝宇去買炸雞,然後開開心心的帶著孩子去看動畫片。


韓勝宇覺得自己在這個家裡已經沒有地位了。


在嚴冬下自己去取炸雞的韓勝宇忍不住感嘆,他為什麼要因為姐姐和姐夫去補度蜜月,而變成一週保母呢?更何況這還是自己另一半名義上的前妻的孩子。


抱怨歸抱怨,韓勝宇還是很愛這個小寶貝的,做錯事也捨不得兇她,能講道理的時候絕對不大聲嚷嚷。


當然,對於她時常黏著崔秉燦不放,導致自己失寵這件事,他是不會讓步的。


終於等到了炸雞,韓勝宇踏上了返家的道路。


他也不知道怎麼的,他家小寶貝非要吃這間不能外送、不能預約,離家不近又是現炸的店,他試圖說服小寶貝換一家,但小寶貝的眼眶馬上就濕了,崔秉燦見了,對他擺出「呵,渣男」的表情。


「這孩子的演技是遺傳她媽的吧,三秒落淚不簡單呢,不當練習生太可惜了…」


韓勝宇沿路叨念著,不知不覺的到家了。


他打了個哈欠,拿出鑰匙準備開門,卻發現門縫底下沒有透出光,客廳的燈並沒有打開。


這大晚上的,他們不開燈是在做什麼?難道…我家小外甥把她媽的前夫睡了?不不不,韓勝宇你冷靜一點,藝佳還是孩子呢,不要胡思亂想…


韓勝宇在門外沉默了很久,才鼓起勇氣,打開家裡的大門。


「秉燦、藝佳,我買炸雞回…」

「歡迎來到佳佳旅行社,我是你們這次蜜月旅行的導遊,我叫崔藝佳,叫我佳佳就好啦!」

「你們…這怎麼回事?」


韓勝宇拉著崔秉燦到旁邊,指著一旁滿臉笑容的小寶貝。


崔秉燦湊到他耳邊,告訴他小寶貝是因為父母去度蜜月,而打擾了他們的兩人世界,所以想讓他們在家度一個蜜月,她剛才是故意趕他出去,好做佈置。


雖然在家度蜜月聽起來不是很優,但看著小寶貝興奮的表情,韓勝宇也只能露出無奈的笑容。


他這才發現,玄關上貼著「登機門」三個字,上頭的字跡特別可愛。


「請問兩位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了。」

「那我們出發啦!」


第一站是海關,韓勝宇把他手上的行李——剛買回來的炸雞,放在飯廳的桌子上,交給專業人員檢查。


第二站是某知名度假勝地,韓勝宇和崔秉燦被迫換上海灘裝,在房間裡跳草群舞。


第三站是博物館,他們一邊看著被倒放的小便斗的圖片,一邊聽崔藝佳的導覽說明。


第四站是某知名星級餐廳,韓勝宇和崔秉燦看著流理台旁,那個疑似食物的不明物體,閉著眼睛吞了下去。


第五站是機場,這趟旅程即將結束,崔藝佳站在電視機前,說謝謝各位參與本公司這次的行程。


雖然這趟蜜月旅行有點短,還有點無厘頭,但看著小寶貝開心的模樣,他們也忍不住勾起嘴角——這可是她親生父母都沒有的待遇。


兩大一小擠在電視機前,飢腸轆轆的分食著,雖然炸雞已經涼了,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炸雞特別好吃。


「藝佳,東西收拾好了嗎?」


一個星期很快就過了,韓勝宇戀戀不捨的看著在他懷裡的小寶貝,雖然是姐姐的孩子,但他對她就像在對自己的親生女兒一樣。


他相信,崔秉燦也是和他一樣的心情。


姐姐和姐夫很快就來了,小寶貝看見爸爸媽媽,便馬上飛撲過去,韓勝宇愣在原地,懷裡空了個位置,心也有點空空的。


「勝宇、秉燦,謝謝你們,藝佳這幾天受你們照顧了。」

「姐夫你別這麼說,她很乖的,沒讓我們費什麼心。」

「好了,我們要回家了,小公主快和舅舅他們道別啦。」

「秉燦阿爸、舅舅,拜拜~」


崔秉燦和韓勝宇揮揮手,目送他們一家三口離開。


韓勝宇很快就回到客廳,崔秉燦輕輕的闔上大門,在玄關處看著有些落寞的韓勝宇。


他在失落什麼,崔秉燦心裡也明白。


「我們勝宇舅舅這麼快就想佳佳小寶貝啦?」

「她就像我女兒一樣啊…」

「這麼想要孩子?那我走好了,你去找其他女人吧。」

「我不是那個意思…」

「…你幹嘛這個臉啊,我開玩笑的。」


看著韓勝宇可憐兮兮的模樣,崔秉燦忍不住笑,接著跨坐到他身上。


韓勝宇被他嚇了一跳,一臉不解的看著他,但他只是低下頭,在他耳邊輕語——要不,我們自己生一個?


韓勝宇聽了忍不住苦笑,這麼多年了,他們都變了,卻也都沒有變。


他學著對方,把嘴湊到耳邊。


「你都自己上來了,我怎麼好意思拒絕。」


/



大家出門要記得保暖,更要記得防護,要保護自己,也要保護別人♥

评论(5)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