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醬OwO

耽美向同人寫手,四捨五入是個推圖手,圈子很雜,怕雷請不要關注🚫

【辰仁之美】舊相片

*小花和師兄沒有出場?

*改寫我很久以前寫的「畫的故事」

*禁止上升真人


「媽媽!媽媽!」

「小晨你幹嘛呢,在外婆家大呼小叫的,沒有禮貌。」

「媽媽,我剛剛找到一張照片,你知道他們是誰嗎?」

「這…我有聽你外婆說過,這是你曾祖母以前很喜歡的偶像。」

「偶像?哇,那他們兩個不是已經化作塵埃,散落在天際了嗎…」

「你的講法還真浪漫呢…不過,他們的故事確實挺浪漫的,想聽嗎?」


那是一段不被允許的,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故事。


他們都是知名經紀公司旗下的藝人,也算是公司主推的成員之一,類型、年齡都相仿,一起上了幾次節目,便熟悉了起來。


緣分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他們兩個剛見面時,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相見恨晚,也因為相見恨晚,而努力的想把那些「晚」都彌補起來。


可一個不小心,就站上了邊界線。


他們的感情開始變質的事,很快就公司被發現了,面對雪藏的危機,他們毅然決然的選擇離開公司,也退出演藝圈,低調的一起開了間舞蹈教室。


他們曾小有名氣,可現代人健忘,他們的名字很快地淡出了那個複雜的圈子。


舞蹈教室一開始進行的很順利,學生素質很高而且聽話,教學的過程也讓人很開心,生活無憂無慮,可當真正的退出理由浮上檯面,一切就不同了。


寫有他們名字的新聞鋪天蓋地,他們被責備、被謾罵,被學生的家長指責,說他們沒資格為人師表。


每個人都用自己的角度,去定義他們,去告訴他們「這是不對的」。


指控襲捲而來,但其實那時候的他們,還未真正確認彼此的感情。


當然,也有人是支持他們的,可惜不多,而且也沒辦法在他們身邊,無法成為就近給他們力量的存在。


他們始終不明白,為何一切都在失控。


一直沒捅破的那層窗紙,變成了塑膠片,被迫看清另一端的模樣,卻怎麼也沒辦法再捅破。


『雖然我現在還沒辦法釐清,我對你的感情,也無法堵住那些看官們的嘴,但就算想阻止我們的感情,也沒有意義的。』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積極樂觀的和你說,人不能這麼喪,曬曬太陽就好…但現在,我做不到呢,除了繼續待在你身邊,我什麼都不想做。』

『讓我們一起化作塵埃,散落在天際,把祝福撒在每一個人身上吧,澤仁。』

『好,彥辰哥。』


他們很快就被發現了,在他們第一次一起錄綜藝的那個海上,還記得當時做為哥哥的他不小心跌入海裡,讓做為弟弟的他嚇得不清。


那是一場充滿海水鹹味味道的初識,回憶起,就像他們最後所流盡的,那委屈卻又釋然的淚水。


當時還是小孩的曾祖母,看見新聞的內容,還不知道死是什麼,只知道自己很喜歡的,電視上的那兩個大哥哥,不會再出現了。


長大後,想起幼年時的偶像,上網搜尋了他們的名字,才知道一切,看著那些新聞忍不住淚流滿面。


那是被他們傳染的,打從心底湧出的委屈。


一直珍惜、保存的,不是自己或家人的照片,而是那兩個人的最後一個合影。


「你知道外婆很喜歡跳舞對不對?那是因為曾祖母在那之後,就很認真的學習舞蹈,把他們兩個編的舞都學了一遍,外婆從小看著她跳,也就喜歡上了跳舞。」

「媽媽…他們兩個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大家要這樣…」

「這不好說呢…其實他們也沒做錯什麼,只是很多人對他們的感情,自私的因為不能接受,而百般阻撓而已。」

「他們兩個很喜歡跳舞吧,外婆她們也是,那媽媽呢?為什麼不跳舞?」

「我啊…雖然很喜歡舞蹈,但只要開始跳,就會很難過,所以放棄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舞蹈,我總是一看就會了,像是身體自己動起來了似的…想忘還忘不掉呢。」

「媽媽,你怎麼哭了?」

「我哭了…?每次都這樣呢,只要聽到那兩個人的故事…」


那張泛黃的照片裡,有兩個大哥哥,一個帶著金邊的眼鏡,面無表情,眼睛卻掩飾不住笑意,好像姐姐看的小說裡的霸道總裁,既霸道又溫柔。


另外一個哥哥,不知道為什麼,長得就很有正義感,好像那種會「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少俠,他緊緊挽著眼鏡哥哥的手,笑得好開心。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媽媽現在雖然流眼淚,卻努力笑著的樣子,和照片裡的少俠哥哥好像啊,不是長得多像,而是他們給人的感覺…嗯,雖然爸爸沒有戴眼鏡,但爸爸也有點像眼鏡哥哥呢。


希望,在那個世界,眼鏡哥哥和少俠哥哥一起化作塵埃後,能和爸爸、媽媽一樣,幸福快樂。


讓遺留的愛散落在天際吧。


/


說是改寫自己之前的「畫的故事」,但其實除了都在說「故事」以外,故事、前後發展都沒什麼共通點😂


大家有看出文章的重點嗎?重點是媽媽其實就是少俠哥哥轉世啊,小晨也有感覺到啊。


做為一個高三生,我真的很沒有考生的樣子,但我也真的從周更寫手進化到月更寫手了(抹臉)


兼顧所有當然是我的夢想,我也明白夢想不能只是想...所以說,我會加油的。


合輯(oxlxs系列)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