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醬OwO

耽美向同人寫手,四捨五入是個推圖手,圈子很雜,怕雷請不要關注🚫

我看不見盡頭(三)

*主率俊,副知漢、珉佑、隊八
*修改於自己的同名文章
*出場之十七人物無始用正名
*禁止上升真人


「文俊輝,這是我的辦公室,不是你家,你給我起來。」
「淨漢哥你回來啦?我聽莉芬姐姐說,你今天遇到了一個很麻煩的病人?」
「是一個輕度自閉症的病人,而且還有一點妄想症的傾向。」
「妄想症?這兩種精神疾病怎麼可能同時發生,哥你逗我呢?」
「不知道…或許,他是在用自己的方法去撫平某種傷痛吧,不然特地飛來我們這裡看病幹嘛,醫術又沒有特別發達。」
「嗯…我先去換衣服了啊,等等去找莉芬姐姐。」

這是文俊輝到醫院後的例行公事,和尹淨漢打了聲招呼後,便去換上護士服。

畢竟一個不是病患也不是家屬的人,有事沒事就在醫院裡隨便亂晃也挺奇怪的,不是被當作病人就是被當作壞人,所以尹淨漢給了他一個「實習護士」的牌子,讓他別在胸口。

畢竟是自己疼愛的弟弟,而且將來也是要走這條路的人,給他一個實習護士的身分應該很合理吧?

尹淨漢在心裡這麼安慰自己。

「俊輝又來醫院幫忙了啊?」
「嗯,奶奶你最近還好嗎?爺爺的狀況怎麼樣了?」
「托你的福,我家那口子現在可有精神了呢,他一直說要是有你這樣的孫子就好了,可誰讓我們的女兒死的早,沒來得及讓我們抱孫子呢。」
「因為爺爺肯努力所以才能好起來啊,奶奶你也要保重身體。」
「好好好,下次挑那老頭子醒著的時候來吧,他可想你了。」
「好,奶奶再見。」

文俊輝在這個地方,是陽光般的存在,他喜歡讓那些愁眉苦臉的人,重拾笑容。

走進幾間自己比較常串門子的病房,關心了病人的狀況,再和家屬噓寒問暖幾句,文俊輝便準備回家了。

不過,剛換下護士服,文俊輝就突然想起了,尹淨漢今天說到的那個病人。

想了想,文俊輝把護士服穿了回去,問了其他護士關於那個病患的事,然後和拿著藥的姐姐撒嬌,說自己想幫忙。

護士姐姐無奈,只能一邊叮囑他,一邊把他帶到病房,然後把藥遞給他。

走進了那間雙人病房,裡頭一片漆黑,文俊輝只能勉強看見,窗前站了一個穿著病服的人。

窗外微弱的燈光,照在他金黃的髮絲上,被微風輕拂而飄逸。

「你好,我是這裡的實習護士,我是來送藥的。」
「……」
「那個,不好意思…」

那人轉身的瞬間,文俊輝引以為傲的職業式笑容僵了。

他有一種感覺,一種如果自己剛剛沒有喊他的話,他就會一躍而下的感覺…

到底該有多絕望,才會讓人輕易的感染上這份哀傷?

在醫院待久了,什麼場面都見過,生離死別也沒少經歷過,但文俊輝擅長化解那股憂愁,帶走那些人的傷痛。

可他從來沒有被這麼深的絕望給感染過。

為什麼胸口會那麼難受,為什麼眼眶會變得酸澀。

「你大概不認識我吧,我是你的主治醫師的好兄弟,常到醫院裡來幫忙的。」
「……」
「那個…該吃藥了啊,嗯?」
「……」


合輯(主STV系列)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