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醬OwO

耽美向同人寫手,四捨五入是個推圖手,圈子很雜,怕雷請不要關注🚫

【Seventeen】Please Love Yourself

*真人事改,請勿上升

*部分不良示範請不要模仿

*芒叉、新東方客串

*微劇透:燦會叫土土「歐爸」,是因為土土對他開過玩笑,說他「像女孩子」,請不要因為沒看清楚內容而指正我(被指正過,很無奈)


李燦,克拉學院一年十七班的學生,一個默默愛著金珉奎的人…


新的學期,陌生的環境,不熟識的人群,李燦踏進校園,享受著一輩子經歷不了幾次的,進入新的學習階段的緊張。


跟著人群,到了新生集合報到處,簽了到,然後跟著負責的老師,到了自己班級的座位區。


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到了,李燦選了一個最靠邊的位置坐下,放眼望去,看著為數不多的女同學,嘆了口氣…


克拉學院剛從男校轉型為男女同校,會來讀這間學校的女生並不多,正巧他們班就是那個一個女生都沒有的班。


雖然還有幾個美男,但別說美女了,一個女生都沒有,連班導師都是男的。


「歡迎各位同學來到克拉學院,進入新的學習階段,一定會有所不適應,可我希望大家都能定下目標,然後努力朝這個目標前進,不管你以前的成績如何、行為表現如何,希望你進入克拉學院,就能像被雕磨後的鑽石,閃耀屬於自己的光采…」 


講台上,校長、副校長、主任…等人的勉勵與期許,就猶如催眠曲般,讓原本有些緊繃的李燦,放鬆到快睡著了…


突然,感覺到自己身旁的空位震了一下,李燦瞬間清醒了過來。


皺著眉,李燦一臉不悅的側過身,想看看到底是誰這麼擾人做都還沒做的清夢,卻在看見那個人的臉的一瞬間,愣住了。


那個男人給李燦的感覺,難以言喻。


熟悉,卻又陌生,矛盾的可以。


而身旁這個冒失鬼,貌似完全沒有察覺李燦的想法,只是一個勁的喘氣。


其實他也不想這樣,只是一路從家裡衝到學校,讓他有些吃不消,瞬間覺得自己老了好幾歲。


「欸,你叫什麼名字?」等到不喘了,他問著一旁的李燦。

「李燦…你問別人名字前,不是應該先報上自己的名字嗎?」

「不好意思,我叫金珉奎。」

「你好。」

「嗯,你好。」


兩人沒再說話,氣氛瞬間沉悶了下來。


等到漫長的開學典禮結束,已經接近中午了。


到了餐廳,聽從師長的指示,李燦打了菜,然後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午餐時間嘛,就是應該好好的吃飯,所以吃飯時李燦總是沉默的,尤其是和不熟識的人吃飯時,可能半點聲音都不會出。


看著身邊那些,邊吃飯邊社交的人,李燦只覺得吵。


「你叫什麼名字?」李燦轉頭一看,才確定了剛剛出聲的人是在和自己說話。

「我叫李燦。」李燦有些無奈,為什麼今天和自己搭話的人,都不知道問別人的名字前,應該先報上自己的名字。

「喔,我叫全圓佑,你身上那條項鍊是Seventeen的吧?」

「嗯,我挺喜歡他們的。」

「我也喜歡他們,我們剛好還十七班呢。」

「嗯,挺有緣份的。」


也不知道怎麼的,就聊上了。


畢竟是同家飯,他們的話題不外乎就是繞著Seventeen轉,頂多偶爾聊幾句以前的生活罷了。


新學期的第一天,在一大段催眠曲與午餐過後,便結束了。


人名李燦還沒全部記熟,不過有幾個人他挺有印象的,例如一樣喜歡Seventeen的全圓佑,至於那個擾他清夢的金珉奎,他只記得名字而已。


臉模糊不清,卻特別熟悉。


剛開學,還沒有什麼事該忙的,李燦收拾完後,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


大概是剛開學覺得有壓力吧?李燦心裡想著。


不知道又翻了多久,李燦才進入夢鄉。


隔天早上,拖著莫名疲憊的身子,李燦不情願的起床了。


「早安啊。」

「勝澈哥早。」

「我們是一個年級的呢,別喊哥了。」

「勝澈哥你可大了我好多呢,怎麼能不喊哥。」

「行了你,老師聽到同班同學用敬語會生氣的。」

「可是我…」

「你要真不習慣,就喊班長吧,不說了,我先去找老師了。」


和崔勝澈打完招呼,李燦打了個哈欠。


崔勝澈是他們班的班長,之前因為一些原因,所以休學了,現在才開始跟著他們,重讀一年級的課程。


不過,雖然是班上的大哥,但崔勝澈倒也沒有其他學長的那份驕傲,不會仗著自己年紀大而隨便使喚人,反到擔了一個要被使喚的職務,而且看起來就很熱心助人,身材也挺不錯的。


他還挺喜歡崔勝澈的,想著如果自己是女孩的話,一定會愛上他的。


不過僅限於如果他是女孩的話,他個人是覺得崔勝澈挺好的,不過不是他的菜。


想那麼多幹什麼,反正已經不想再相信誰了…嘆了口氣,李燦進了教室。


不到慢熱,可畢竟不是特別快熟的人,看著其他同學們聚在一起,好像認識了三年了的樣子,李燦只是默默坐在位置上看書。


他不是特別喜歡看書的人,可這種讓人覺得尷尬、不自在的時候,如果不做點什麼,好像會更尷尬。


他也會有想往人堆裡紮的衝動,可他一般不是個衝動的人。


「你在看什麼啊?」突然,一個人坐到了他面前。

「呃…Jeonghan的育兒手冊。」

「育兒手冊?你有小孩了嗎?」

「不是啦,雖然這書叫育兒手冊,但其實是在寫作者欺負他弟弟的過程。」

「好可憐的弟弟啊,那個作者太過分了。」

「我也這麼覺得。」


看著不請自來的尹淨漢,李燦苦笑。


不知道為什麼,他看著尹淨漢笑的樣子,居然覺得好像看到了作者本人。


一定是太累出現了錯覺…李燦這麼告訴自己。


看著不再理睬自己,往人堆紮的尹淨漢,李燦只是繼續看自己的書。


一直到鐘聲響起,他才闔上書本,離開了教室。


「啊!!!前面的小心!」

「啊?什麼?」

「啊!!!我不是叫你小心了嗎!」

「你當我背後有長眼睛啊?」


聽見前頭有聲音,李燦湊了過去。


是他們班的同學,貌似叫李碩珉和夫勝寬?他們好像以前就認識了,從開學第一天就打打鬧鬧的,也是班上帶動氣氛的人。


看著背濕了一片的李碩珉,和手上拿著空水杯的夫勝寬,李燦忍不住笑了。


李碩珉和夫勝寬,雖然一直互相嫌棄,但都不會吵架,像是知道對方的底線在哪,會知道哪裡不可以踩。


有這樣的同學,也挺有趣的。


走到圖書館,李燦想借本小說類的書,看到了本感興趣,正準備拿,卻發現有一隻手搭在自己手上。


這劇情太偶像劇了,只可惜那隻手不是妹子的手。


「你也想借這本書嗎?那你先借吧。」看著眼前看起來十分紳士的男人,李燦覺得他有些眼熟。

「你…是我們班的洪知秀?」李燦問。

「嗯,你是我們班的李燦吧?沒想到我們感興趣的書一樣呢,這一定是上天的安排,是命中註定的緣分,我們要感謝上帝,讓我們遇見了彼此。」

「呵呵…或許吧…」


雖然很紳士,但李燦總覺得好像哪裡不太正常。


為什麼自己班上的人好像都不太正常?一定是我的錯覺對不對…


做了借書登記,李燦看著自己手上的書,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點不想看了。


自己能好好的活到畢業嗎?他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不過這些事,都沒有一個星期後的事,來的讓他震驚…


「我們在一起了。」


他們班的第一對班對,權順榮和李知勳,居然才開學一個星期,就在一起了。


對於這樣的情形,母胎單身的李燦有些難以承受。


論做為一個單身狗這麼多年,每天午休一起來,就被閃光彈波及,是什麼樣的感受…


就例如現在吧,權順榮溫柔的撫著不願起床的李知勳的後頸,也不怕李知勳生氣,只是摸了摸瞪著自己的他的頭。


李燦只後悔著自己為什麼要這麼早醒來。


不過想這麼多有什麼用呢,趁老師來之前繼續睡比較重要。


「同性戀我是不反對也不鼓勵的。」

「老師也年輕過,你們要談戀愛我不會說什麼,不要整天活在你們自己的兩人世界裡就好。」

「你們想親密一點我也理解,可別在學校親親我我的。」

「班對這種東西啊,能真的踏進愛情墳墓的,我只遇過一對,就是娶了校花的我本人。」

「好好珍惜現在能在一起的時間吧,反正你們再兩年半就要分手了。」


聽著老師的話,同學們面面相覷,尤其是權順榮和李知勳,還有最近突然也宣布在一起了的洪知秀和尹淨漢。


看著身旁的兩對情侶,李燦選擇開啟防閃光技能。


其實吧,他也挺想談戀愛的,如果找不到一個願意讓自己保護的妹子,那找個願意保護自己的漢子也是挺好的。


大人都說,學生時期就應該好好唸書,等有那個本事照顧好自己,再去想怎麼讓自己的世界多一個人。


但李燦認為,學生時期也該談過一場戀愛,畢竟只有這個階段的愛,就算是用盡心機得到對方,也可以不用考慮收入、家庭背景,不用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不趁現在,要趁什麼時候呢。


不過,自己估計是體會不到了,對象都沒有,還談什麼戀愛呢。


「真的沒有妹子就算了,來個漢子也好啊。」李燦哀號著。

「你發什麼神經啊。」尹淨漢吐槽著。

「還不是被你們刺激的,從來不考慮我們這群單身狗的感受。」徐明浩滿臉嫌棄。

「你也找個人就好了啊。」文俊輝笑的曖昧。

「你自己怎麼不找一個。」徐明浩滿臉鄙視。

「單身多好,有一大票妹子追捧我。」

「是是是,你文大少爺絕對不是找不到女朋友才單身到現在。」


看著文俊輝和徐明浩鬥嘴的樣子,李燦忍不住笑了。


要不是自己旁邊的小混血在睡覺,怕他起床氣來了自己會被打死,李燦絕對會笑出聲的。


如果,自己也有這麼一個,能鬥嘴的朋友就好了。


如果,自己也找的到一個,能相伴的愛人就好了。


可是有的感情,有的希望,好像還沒開始,就被自己抹煞掉了。


「歐爸呀~」

「別這樣,怪噁心的…喊哥不好嗎。」

「那喊你努娜還歐逆?」

「你還是喊歐爸吧…」


看著一臉無奈的金珉奎,李燦笑的燦爛。


雖然金珉奎開玩笑的,說自己像個女孩,但能看他被喊歐爸後的慌張,也是挺有趣的。


而班上一對對的情侶,讓他終於釐清了,自己的感情。


不管怎麼樣,李燦是知道,自己不小心喜歡上金珉奎了,也知道了,全圓佑也喜歡金珉奎…


「燦尼啊…其實…我喜歡珉奎。」

「你…喜歡珉奎?」

「嗯,剛認識的時候就喜歡上了…」

「這樣啊,呵呵…」


剛知道這兩件事的時候,李燦是慌的。


全圓佑是在班上第一個對他好的人,而金珉奎是第一個讓他再次動心的人。


無論是身形、態度,還是那張專惹桃花的臉,金珉奎都和那個人太像了。


像的,李燦不小心,對他們投入了一樣的感情。


而讓他意識到這些的,是一直沉默的崔韓率。


如果要說最不知足的人是誰,李燦的首選是文俊輝。


「俊呀,別逃…」

「崔韓率你放開我。」

「你倒是掙扎啊,明明知道我的心思,你討厭就躲開啊,這樣算什麼意思?」

「關你什麼事。」


看見被甩開、愣在原地的崔韓率,和頭也不回的離開的文俊輝,李燦沒有說話。


每天跟著徐明浩哭單身的文俊輝,卻在面對感情來臨時,選擇了退縮。


不願意接受,也不願意推開,文俊輝對崔韓率的感情,從來不正面回應,每次看著崔韓率失落的表情,他就心疼。


他不懂文俊輝在逃避什麼,可有時候也會想怪崔韓率,太過心急了,逼得太緊,只會把人逼走。


他甚至覺得,崔韓率有愛不到就毀掉的趨勢。


可卻因為這份堅定,讓自己確定了,對金珉奎的感情。


「歐爸呀~撒朗黑呦~」

「好好好。」

「哥,你到底有沒有把我當弟弟了。」

「有有有。」

「哥你很敷衍欸。」

「你為什麼不是女孩子啊,我想要個妹妹。」

「哥你嫌棄我嗎?」

「我沒有…我的好弟弟啊,你哥我想睡覺了讓我休息吧。」

「好好好,你老人家快點睡。」

「你這話勝澈哥聽到要哭了。」

「他才不會咧。」


結束和金珉奎的通話,李燦再也掛不住笑容。


會喊金珉奎哥哥,單純是為了向全圓佑宣戰。


他在告訴全圓佑,就算你們有一天真的在一起了,也不可能走到最後,因為這個社會,還有他們的父母,都不允許。


至少,做為一個弟弟,自己能陪他走到最後。


就算,他現在喊的每一聲哥哥,都在諷刺自己。


再怎麼樣,能陪伴他一輩子的,都是自己,可算就算陪伴了一輩子,自己也只是個弟弟。


「歐爸呀,你真的有把我當成弟弟嗎?」

「有,我把你當成妹妹呢。」

「歐爸!」

「好好好,不鬧你了。」

「咱們兄弟倆還有沒有愛了。」

「你不要這樣嘛。」


最初的,那一句開玩笑而產生的歐爸,讓金珉奎和李燦變得親近了。


就算金珉奎是在開玩笑的,李燦也很認真。


他已經決定好了,如果真做不成情人,就當一輩子兄弟。


無論如何,他都有一個退路。


他已經不知道,他是在幫自己開路,還是斷了自己的路了。


「勝寬啊,你和碩珉感情這麼好,為什麼一直沒有後續啊?」徐明浩好奇的問。

「我們一起長大的,熟到看到對方就噁心了。」夫勝寬滿臉嫌棄。

「你們那叫嫌棄?我看是真愛吧。」

「夠了你,我看你和勝澈哥那才叫真愛吧?」

「什麼啊,我們才沒有…」

「瞧你心虛的,我上次看你們在廁所裡…」

「你什麼都沒看到!你什麼都沒看到!」

「還說沒有,這不是承認了嗎。」


連徐明浩都脫單了?


不對,徐明浩和崔勝澈在一起了?我怎麼都不知道?還是只有我不知道?


李燦感受到了來自世界的滿滿的惡意。


他不用算也知道,他們班現在是全校最多班對的班級了。


隔壁班也就兩對,孫軒宇和李敏赫,還有李周憲和任昌均,而且人家至少在教室外還會克制。


不像他們班那一群,簡直要把學校當摩鐵了。


「欸,你們知道嗎,學生會的秘書和公關在一起了。」尹淨漢問。

「你說蔡亨源和申虎碩?真的假的?」全圓佑好奇的問。

「聽說他們在學生會辦公室親親我我的。」權順榮跟著說。

「那不就像你們一樣,不要臉。」文俊輝一臉鄙視。

「什麼叫像我們一樣。」李知勳皺眉。

「哈哈哈!惹班上實權生氣,你完蛋了。」李碩珉滿臉看好戲。


蔡亨源和申虎碩在一起了?之前還真沒看出來啊…心疼劉基賢,他們七個兄弟現在就他單著了。


不過,這不是李燦最想吐槽的。


李燦最想吐槽的,是班上明明只有男人,為什麼他感覺多了好多三姑六婆…


一群大男人在這邊,討論著隔壁班對的八卦什麼的,實在是太難看了。


李燦保證,自己絕對不是單身太多年了,才嫌棄聽到其他人曬恩愛的消息。


他只是,會忍不住想起那個人。


「我說你什麼時候要給我個弟妹啊?」金珉奎問。

「啊?你突然問這個做什麼…」李燦皺眉。

「你不能等妹子倒追,要主動去追人家啊。」

「你有人倒追了不起是吧?」

「話不是這麼說的,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我幫你找找。」

「你先擔心你自己吧,那麼多妹子倒追,還單身那麼久。」

「幹嘛,你想要個大嫂了啊。」

「你這個笨蛋。」


看著李燦負氣離去的樣子,金珉奎一臉茫然。


我親愛的老弟這是怎麼了…


他不會是怕他有了大嫂,他哥就會不理他了吧?


又不是小女生,居然會擔心這種事…一定是我想多了。


金珉奎努力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躲在沒什麼人經過的地方,李燦抱著膝蓋,把臉埋進雙膝間,身體止不住的顫抖。


他想哭,可他一大老爺們,為了這種事情哭,實在是太難看了。


「燦兒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聽著熟悉的聲音,李燦抬頭。

「勝澈哥?」李燦用哽咽的聲音說著。

「你怎麼一個人在這哭著。」

「哥…」

「好好好…別哭了…」


崔勝澈抱著李燦,摸了摸他的頭。


在班級裡,他一直以一個大哥哥的身分待著,每個人都像他的弟弟一樣,尤其是年紀最小的李燦。


看孩子忍著眼淚的樣子,他自然是心疼的。


只是他沒有想過,自己的關心,反而會給他帶來麻煩…


「明浩你怎麼不理我了?」崔勝澈抱著徐明浩問。

「不要用抱過別人的手碰我。」徐明浩甩開了他。

「徐明浩你夠了,你到底怎麼了?」

「你怎麼不想想你昨天幹了什麼?」

「昨天…明浩你聽我說,昨天是燦兒…」

「燦兒?叫的這麼親密啊?」

「我只是把他當弟弟,看他在哭我才安慰他的,你明明知道我把大家都當成自己的弟弟…」

「所以我對你來說也就只是個弟弟是吧?」

「徐明浩!你鬧夠了吧?你說的那是什麼話?難道你只把我當成一個哥哥?」

「好了,你們兩個都冷靜一點…」


看著崔勝澈和徐明浩爭執的樣子,和其他人勸架的無奈,李燦只是本能的逃跑。


昨天有崔勝澈的安慰,讓他覺得好多了,但他沒有想到,事情居然會變成這樣。


他覺得自己做錯了,卻也覺得自己無辜。


他理解徐明浩的感受,卻也替自己感到不公平,自己明明就只是個弟弟而已…


只是,一個弟弟嗎?


為什麼,胸口會突然這麼難受。


「燦啊,你還好嗎?」

「我沒事。」

「明浩他這次太過了,你和勝澈哥明明沒有什麼啊。」

「沒事,我能理解他。」

「你真大方啊。」


看著眼前的全圓佑,李燦笑得僵硬。


他現在最不想見到的人,就是全圓佑。


喜歡同一個男人的女人,不可能和平共處,李燦相信,男人也是一樣的。


他一點也不想,和全圓佑裝作感情很好的樣子,好像他們是形影不離的朋友。


太矯情了。


看全圓佑欲言又止的樣子,李燦故意不再說話。


「那個…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你問吧。」

「你是不是和金珉奎在一起了?」

「啊?你在說什麼啊?我們沒有!」

「可我看你們…」

「你不相信我就去問他本人。」


留下還有話要說的全圓佑,李燦離開了。


他剛剛還以為,全圓佑是要問自己,是不是也喜歡金珉奎,沒想到直接跳到他們兩個是不是在一起了。


害他還緊張了一下,現在只剩無奈了。


他實在不知道,該說全圓佑傻,還是什麼了。


「知勳啊~」權順榮抱著李知勳。

「這裡是學校你不要這樣…」李知勳掙扎著。

「有什麼關係,這裡沒有其他人。」

「權順榮你夠了!」

「李知勳你發什麼瘋?我們都在一起多久了,你不讓我親就算了,牽你手你就擺臉色,抱你就把我甩開,你把我當成什麼啊?」

「這裡是學校…」

「不要再用這個當藉口了,你根本就是覺得我噁心吧?」

「權順榮,我沒有。」

「那就證明給我看啊!」


把李知勳壓在牆上,權順榮不顧他的反抗,吻了上去。


李知勳想推開他,卻怎麼也推不開。


最後,權順榮鬆開了缺氧的李知勳,而重獲自由的李知勳,只是用僅存的力氣,賞了權順榮一巴掌。


看著李知勳離去的背影,權順榮撫著發疼的臉,只是笑得沒心沒肺。


一開始就知道招惹不得的,為什麼還非得自己找罪受呢。


他不是在無理取鬧,他一開始就知道了,李知勳並不喜歡自己,他只是不想就這麼否定自己才告白的,他沒想過李知勳會答應他。


儘管李知勳答應的時候滿臉為難。


他們是第一對在一起的,估計也是第一對分手的了。


「淨漢啊,你嘴角沾到奶油了。」洪知秀舔掉尹淨漢嘴角的奶油。

「哎呀,你不要這樣…」尹淨漢推了他一下。

「你不要這麼害羞嘛。」

「誰跟你害羞了…」


看著坐在自己位置上,曬恩愛不知道節制的兩人,李燦都想翻白眼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的座位是不是什麼風水寶地,為什麼班上每一對情侶都坐過。


他現在是挺反感他們兩個的,尤其是尹淨漢,對洪知秀一副乖巧聽話的樣子,對其他人就擺著一張臉,別人不聽他的他就鬧脾氣。


他以前覺得李知勳穩坐實權這個位置,可感覺尹淨漢越來越想爭奪這個位置了。


他可不想被自以為是的人帶領。


「順榮啊,你不要難過了,你條件這麼好,再找就有了。」

「我現在和知勳,連陌生人都不是了。」

「誰沒失戀過啊,又不是每個人都會一輩子只愛一個人。」

「嗯…」


李燦發誓,他絕對不是在偷聽,他只是剛好聽到而已。


他還想說呢,怎麼最近權順榮和李知勳都不曬恩愛了,原來是分手了。


自己真的是夠沒眼力了,他們都這麼明顯了,居然到現在才知道真相。


有一天被自己坑死也不意外。


「歐爸呀,我什麼時候會有個歐逆?」

「這個嗎…讓我考慮一下。」

「歐爸呀,你答應我一件事好不好。」

「什麼事?」

「你找個歐逆來就算了,如果你找了另一個歐爸給我,那我們這場扮家家酒就結束吧。」

「幹嘛這樣?」

「你沒看到嗎,我都害勝澈哥他們吵架了…」

「你不要在意啦。」

「要怎麼不在意,我可不想背莫須有的罪名。」


金珉奎有些無語。


這個突然出現在自己生命裡的弟弟,讓他有些措手不及。


開玩笑說他像女孩子,結果莫名其妙的被他叫了歐爸,而且這一叫,就叫到現在,看他一副真把自己當哥哥的樣子,實在不忍心結束這場遊戲。


這份關係讓他很難受,捨不得傷害他、告訴他真相,即使知道隱瞞自己的為難,有一天會讓他更難受,也開不了口。


或許,只是自私的,想偽裝成一個好人,拒絕輿論的壓力。


只是多餘的同情罷了。


有誰會,先踏出誠實面對自己感情的那一步?


「你喜歡全圓佑?」崔韓率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李碩珉。

「怎樣,不可以啊。」李碩珉難得的皺眉。

「可以是可以…但你不是知道他喜歡金珉奎嗎?」

「那又怎樣,我們可是同月同日生的兄弟啊,這個忙你必須得幫。」

「幫你是沒問題,但你家勝寬呢?人家痴痴的等著你呢。」

「什麼啊,我們是純潔的友誼關係。」

「任何一段關係,只有特意加上純潔兩個字,就會讓人覺得不純潔啊…」

「廢話這麼多,你到底幫不幫啊?」

「好好好,我幫,我幫。」


李碩珉喜歡全圓佑?


李燦再次感受到了來自世界的滿滿的惡意。


這人際關係太複雜了,他感覺自己要Hold不住了。


不過,聽到李碩珉喜歡全圓佑,突然覺得好高興。


如過湊合了他們兩個,雖然會對夫勝寬感到抱歉…但至少,就算金珉奎不喜歡自己,也無所謂了。


他不求金珉奎喜歡自己,他只希望,在自己能逃離他的世界前,他能陪自己單身到最後。


「你喜歡全圓佑?」金珉奎驚訝的看著李碩珉。

「嗯,真心不騙。」李碩珉點了點頭。

「所以你告訴我,是想幹什麼啊?」

「珉奎啊,我們是朋友吧?」

「嗯…」

「這個忙,你幫吧?」

「只要你家勝寬不介意我就幫。」

「幹嘛每個人都提他…」

「我怎麼知道,問你嘍。」


總之,崔韓率和金珉奎是踏上了李碩珉的追妻之路了。


李燦沒有插手,只是爾偶打探他們的進度,他是很想幫忙湊合李碩珉和全圓佑的,只是覺得自己出面不太好。


畢竟,全圓佑也是看出了什麼的。


李燦有些苦惱,雖然他們很認真的在助攻,李碩珉自己也很努力,但全圓佑貌似就是不領情,對他們的行為只是不屑一顧。


平常看起來那麼好控制,怎麼一遇到愛情就這麼堅持了。


「歐爸呀,你知道圓佑喜歡誰嗎?」

「啊?我哪知道啊。」

「明明大家都看出來他喜歡你了啊…」

「喜歡我?你在開玩笑啊。」

「我沒有,我告訴你啊,你喜不喜歡人家,要講清楚,不然碩珉一輩子都沒有機會,你這個助攻就要失敗了。」

「這個…」

「要說清楚啦。」

「好好好,我會跟他說清楚。」


聽到金珉奎的保證,李燦安心了很多。


沒有任何原因,他就是莫名的信任金珉奎,儘管有一天,他會因此而後悔…


看見全圓佑縮在地上哭,而金珉奎一臉無助的站在他面前時,李燦有些忍不住嘴角上揚,然後再擺出難過的表情,過去抱著全圓佑,安慰他。


像是在諷刺全圓佑做為失敗者的可悲。


「屋哩歐爸呀,你都幹了什麼?」

「就一直對他唸碩珉的事啊…」

「你是笨蛋嗎?」

「不是你讓我說清楚的嗎…」

「我讓你說清楚你自己的事,不是要你唸碩珉的事。」

「反正你把他哄好啦。」


看金珉奎這反應,全圓佑是沒望了。


李燦有些驕傲,最後勝利的人,一定是我。


他心疼全圓佑,可他更心疼自己,什麼犧牲自己成全他人,這種偽聖人他不屑。


他不是聖人,在愛情面前也會自私。


如果可以,他恨不得全圓佑從來沒出現過,這樣他就不用這樣處心積慮,耍一些自己都不屑的心機。


可他做不到,他沒辦法,他只能想辦法,讓他在金珉奎的世界裡,存在感降到最低。


願幸運女神這次站在自己這裡。


「我今年能做到的,除了被告白,就只有脫單了吧。」


看著全圓佑這條微博,李燦一臉茫然。


被告白他還能理解,但脫單是怎麼一回事?


不可能是金珉奎,他問過金珉奎了,他說他和全圓佑說好了,就只是做朋友。


所以是李碩珉嘍?嗯,是個好消息。


李燦沒有馬上去求證,因為他相信金珉奎,也希望李碩珉能幸福。


而且,他也怕有萬一。


「圓佑啊,脫單了啊。」李燦笑得燦爛。

「嗯。」全圓佑笑得害羞。

「碩珉人不錯吧?」

「碩珉?他是有和我告白,但…」

「但?」


全圓佑還沒說完,李燦便跑了。


心被無形的針扎的泛疼,千瘡百孔,卻一滴血也流不出來,只有止不住的淚。


他信任金珉奎,可又覺得全圓佑不會說謊。


到底是誰,到底是誰在騙我…


心好痛,好痛,是為什麼?


「燦呀,怎麼在哭?」看見縮成一團的李燦,夫勝寬湊了過去。

「嗚…」看著眼前的夫勝寬,李燦抱著他大哭。

「別哭了別哭了…」


夫勝寬抱著李燦,靜靜聽著他說的話。


聽著李燦的隱喻,夫勝寬也聽明白了,他是在說金珉奎和全圓佑。


他慶幸,李碩珉的計畫沒有成功,但也挺心疼李燦的,他知道這孩子對金珉奎有多好,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


可世事難料,付出的和收獲的也不一定會成正比。


再苦,再痛,也改變不了。


「你乖,讓珉奎跟你說清楚吧。」

「嗯...」


摸了摸李燦的頭,夫勝寬離開了。 


他沒辦法幫助他什麼。


他們都一樣,在愛情裡自私至極。


遇見金珉奎,和他大致說了一下李燦的事,夫勝寬只是拍拍他的肩。


在乎,就不要有欺瞞。


看著夫勝寬離去的背影,金珉奎總覺得有些難受。


搖了搖頭,金珉奎對教室裡,冷眼看著自己李燦,招了招手。


李燦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的走向他。


到了花台,兩人沉默著,最後是金珉奎忍不住,先開的口。


「李燦,你到底怎麼了。」

「為什麼,要騙我?」

「這…對不起…」

「你可以不用特地告訴我,但為什麼要騙我?都講清楚了?只當朋友?你單身?要跟我一起湊合李碩珉和全圓佑?你到底把我當成什麼?」

「對不起…我只是不太想要公開…」

「你知道我喜歡誰嗎?」

「誰?」

「我喜歡你啊!」

「你…騙人的吧?我只把你當成弟弟…」

「你知道嗎?從我喊了那聲歐爸開始,我就知道了,我們不可能在一起…我想好好把你當成一個哥哥,但你有好好把我當成一個弟弟嗎?為什麼要騙我?」

「全圓佑和我是怕你難過…」

「怕我難過?你們這麼做才讓我心寒!」


金珉奎沒有說話,也不敢看著李燦。


天很冷,坐在室外,又一直吹風,不只是心,整個身體都是涼的。


看著自己怎麼也搓不暖的手,李燦撫上金珉奎的臉。


他知道金珉奎討厭人家碰他頸部以上的地方,可還是碰了,看著金珉奎刻意不閃躲的樣子,李燦只是苦笑。


「我的手冷嗎?」

「很冷…」

「可是我的心更冷。」

「你不要這樣…」

「我不要這樣?那你為什麼要這麼對我?你知道嗎,我現在特別想吼你。」

「你吼吧,如果心情能好點的話。」

「我怎麼可以吼你,我怎麼可能減輕你的罪惡感?」

「不要這樣…」

「夠了,就到這裡吧,不管是這段沒有意義的談話,還是這可笑的兄弟關係。」

「可是…我還想當你哥哥…」


不管金珉奎的話,聽見鐘聲,李燦離開了。


看著李燦離開的背影,金珉奎有些難受。


他只當這場奇怪的兄弟遊戲,是扮家家酒,可不知道為什麼,他不想結束這場奇怪的遊戲,至少現在還不想。


不知道聽誰說過,如果一個男人同時對兩個人有興趣,那他更愛哪一個人,取決於誰更不愛他。


可就算會負了李燦,他也沒有回頭路了。


他沒道理,傷了李燦,再去傷全圓佑,只會讓李燦負傷更重而已。


「為什麼,要挑我決定告白的前一天…」

「我不奢求你喜歡我,我只是希望在我能永遠離開你的世界之前,能不要看到你對其他人好…」

「你知道我為什麼會喜歡你嗎?因為你太像那個人了…」


態度、身形、背影,還有那雙天青色的球鞋,都太過相似了。


相似的,不小心加諸了一樣的感情。


李燦趴在位置上,怎麼也哭不出來。


上課了,老師沒叫醒他,他也趴了一節課,下課鐘聲一打,往口袋塞了些什麼,便離開了教室。


看著手上的美工刀,李燦不知道為什麼,有些害怕。


可是第一刀下去了,就停不下來了,一直到傷口出血,他才停下動作。


不知道為什麼,滿是刀痕的手,感覺不到疼痛。


或許心痛過頭,身體就痛不了了吧?


「歐爸呀,你說你還想和我當兄弟對不對?」背著手,走到金珉奎面前,李燦笑著問。

「嗯…」金珉奎看著笑容滿面的李燦。

「好啊,那來滴血吧。」依然笑著,李燦把手把在他面前。

「你不小心割到?」


李燦沒有說話,在一旁的全圓佑慌了,到處問著誰有OK蹦。


金珉奎和隔壁桌的同學借了張衛生紙,小心的替李燦清理傷口。


他們一邊包扎,一邊問李燦為什麼受傷,最後一句「自己割的」完,就沒人再說話了。


明顯是嚇到了,全圓佑都快哭了。


李燦倒是沒有什麼罪惡感,畢竟在場的這些人,都是欺騙自己的共犯。


他並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畢竟他拿著刀,可指著的是自己,而不是其他人。


「你到底為什麼要這樣?」金珉奎皺眉問。

「是你說要繼續當兄弟的,滴個血過分嗎?」李燦沒有表情,就只是靜靜的看著金珉奎。

「我是說要繼續當兄弟,但沒有要這樣啊…」

「你要我怎麼,在沒有任何保障下,再次相信一個,曾經最信任,但卻被他欺騙的人?」

「對不起…」

「就算你覺得我無理取鬧,我也無所謂,反正我也不會以死相逼,沒那麼賤,你自己看著辦吧。」

「你放心,就算你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我也不會放棄的!」


看著金珉奎自信的樣子,李燦嘆氣。


哪有什麼原不原諒的,他根本沒辦法真正的去氣金珉奎。


再渣,也是自己愛過的人。


人家說有愛才會有恨,他卻一點也不恨金珉奎,到底是自己太愛他、不夠愛他,還是根本沒愛過他?


李燦不明白,也不想明白。


「欸,你走慢一點!」

「你吵死了。」

「不要這樣嘛,你過馬路小心一點啊。」

「要你管。」


李燦知道自己這樣有些幼稚,但看著「負包請罪」的金珉奎,和後頭面無表情的全圓佑,李燦挺開心的。


如果,今天這個纏著自己的人不是金珉奎,他肯定會推開他,開玩笑的說「你家那位看起來很生氣呢」,可他做不到。


至少他現在還做不到,接受他們兩個已經在一起了這件事。


在他的認知裡,他們兩個現在的快樂,都建築在他的痛苦上。


罵他自私也好,他不會否認。


他只是還想多騙自己一下,騙自己那個金珉奎,他天天喊著的歐爸,還會像之前那樣,把自己當成弟弟、對自己好,也只對自己好。


到了教室,李燦拿回了自己的書包,微笑著回到座位上,選擇性的無視後頭金珉奎哄著全圓佑的樣子。


「燦尼啊,早安。」看見同桌的李燦,洪知秀笑著說。

「早啊。」李燦尷尬的笑著。

「你怎麼了?臉色這麼難看。」

「我沒事,只是想睡覺。」


你這棵該死的木頭——李燦在心裡想著。


雖然同桌後,變得和洪知秀親近多了,可他很怕尹淨漢會生氣,偏偏洪知秀不自知,總是很會挑時機和自己聊天。


就例如上次吧,尹淨漢明明就在旁邊,但洪知秀就顧著和自己聊天,一句話都沒和尹淨漢說。


李燦發誓他那一整天真的都不敢和尹淨漢說話。


他簡直恨透了他們班那群千年神木了。


為什麼用那群呢?因為不只是洪知秀、崔勝澈,甚至是之前的權順榮,都有在另一半面前和自己有過度交集的前科。


他估計金珉奎未來也會有,雖然會是自己一手設計的。


「我的哥呀,教我英文吧,我這次考試該不及格了。」徐明浩抱著文俊輝的手,滿臉的委屈。

「你不是該去找知秀或韓率嗎…」文俊輝一臉困惑。

「我不碰有人的男人的,可韓率也不教我,他說他要睡覺…」

「那你也不該找我啊…」

「你去幫我拜託韓率吧,我不想變你們的學弟啊…」

「真是…我這是結交了損友啊。」

「你對你好閨密說這什麼話啊?到底幫不幫!」

「是是是,我幫我幫。」


拍了拍文俊輝的肩,徐明浩頭也不回的投入了崔勝澈的懷抱。


看著顯擺著要對自己曬恩愛的徐明浩,文俊輝嘆氣。


他知道徐明浩這是故意的,什麼想學英文,就他勝澈哥的人脈,他要個免費的英文家教還不簡單啊。


他就是想湊和自己和崔韓率,文俊輝心裡明白,可又不能當著他的面拒絕,畢竟人家也是一番好意。


不過作死的接下這個請託,文俊輝開始頭疼了。


他現在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崔韓率了,可他又不想當個不守信用的人。


不作死就不會死——慣性作死的他心裡只剩下這個想法。


「欸,韓率啊…」滿臉的為難,文俊輝叫醒了正在睡覺的崔韓率。

「怎麼了?」原本想罵人的崔韓率,看見叫醒他的是文俊輝,只是無奈地嘆了口氣。

「那個…明浩想學英文,你能教他嗎?」

「他想學英文,只要勝澈哥一句話就可以解決了吧?幹嘛非要我。」

「他想讓你教啊…」

「他是想讓我教,還是想湊合我們?」

「你…不教就算了!」


不知道該如何說下去,雖然知道一定會被發現,但被戳破真相,還是讓他一下子慌了,只能一個勁的逃。


崔韓率雖然剛睡醒,但還是立即反應了過來,追了上去。


文俊輝跑,崔韓率就追,最後跑不動了,文俊輝邊喘著氣,邊瞪視崔韓率。


見文俊輝不跑了,崔韓率緊緊的抱住他,文俊輝想掙扎,卻累的掙不開。


應付似的動了幾下,文俊輝便安分的縮在崔韓率懷裡。


「文俊輝,你到底為什麼不敢愛我…」

「韓率,我們不行…」

「又不是第一次在一起了,你在怕什麼?」

「就是因為不是第一次了,我才害怕…你那愛不到就要毀掉,愛到了就要佔有的性格,我承受不起…」

「那又怎樣,說不愛就不愛了嗎?你憑什麼一個人逃開?」

「還愛又怎樣,我怕了,我真的怕了…」


崔韓率放開了手,文俊輝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看著那人的背影,崔韓率只是愣在原地。


看著他們,夫勝寬只是苦笑。


腦海裡閃過了,從小到大,與李碩珉的種種。


所有喜怒哀樂在腦海裡跑了一遍,夫勝寬突然有些想哭。


知道全圓佑和金珉奎在一起後,李碩珉從未露出過傷心的神色,只是一如既往的,笑得露出白牙…只有夫勝寬看的出來,李碩珉的失落。


李碩珉看著全圓佑的表情有多失落,夫勝寬的心就有多痛。


可他偏偏和李碩珉一樣,習慣性的強顏歡笑。


他們都一樣,在最好的時機,遇到了最好的人,卻不一定能和對方一起走向最好的結局。


「犯賤啊…」


夫勝寬輕嘆著。


拿自己的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在自己眼裡是愛,在對方眼裡是煩,在別人眼裡是賤。


自以為是的愛,就是犯賤的讓人厭煩,可他們克制不了。


如果可以,都不曾相識就好了…


「金珉奎,老師要你趕快把作業交給他。」

「嗯,好…」


看著面無表情的李燦,金珉奎有些頭疼。


他知道,李燦不叫自己歐爸,而是喊全名的時候,就是生氣了。


之前的事是緩和了一些,但他最近忙著談戀愛,訊息不怎麼回,電話也不接,把李燦氣到不理他了。


想和他當面談談,但又怕全圓佑吃醋生氣,除了為難金珉奎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他都有了想跳樓一了百了的心了。


「歐爸呀,從幾樓跳下去,腦漿才會爆出來?」李燦一臉困惑的問。

「一樓。」金珉奎一本正經的回答。

「騙人,從一樓跳下去要骨折都難了。」

「就是一樓。」

「不理你了…」


對金珉奎吐舌頭,李燦跑走了。


搔了搔頭,金珉奎有些無奈。


莫名其妙的被喊歐爸,莫名其妙的多了一個弟弟,莫名其妙的被弟弟喊討厭,這些都成了他的日常。


他不是特別喜歡,甚至偶爾會感到厭煩,可他卻始終對李燦開不了口,說那句這段關係只是個玩笑。


不知道是真的把他當成弟弟了,還是單純的不想當壞人。


「珉奎,你怎麼了?沉著一張臉。」

「他生氣了…」

「燦尼?他怎麼了?」

「他覺得他歐爸不把他當弟弟了。」


看著金珉奎的苦笑,全圓佑面無表情。


他克制不住自己去討厭李燦,不管他們一開始感情有多好,也都回不去了。


沒有情敵,能在其中一方得到那個使他們成為情敵的人後,就馬上像沒事一樣。


這也是讓金珉奎最頭痛的事。


李燦不認這個大嫂,全圓佑不認這個弟弟。


他和全圓佑曬恩愛,李燦雖然看了不開心,但不會說什麼,就偶爾鬧鬧脾氣,可他和李燦聊個天,全圓佑會跟他鬧一整天。


他明顯的感覺到,全圓佑在的時候,李燦會故意避開他們。


簡直尷尬的可以。


「知秀啊…」尹淨漢縮在洪知秀懷裡。

「怎麼了?」洪知秀摸了摸尹淨漢的頭。

「你說…我們會一直在一起嗎?」

「不知道…」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還是想結婚生子,那怎麼辦?」

「如果你也想…那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吧。」


尹淨漢用手臂擋住了臉,不願讓人看見他的眼淚。


事不關己,可周遭的事,還是讓他不安。


不再有交集的權順榮和李知勳,一度要「以死相逼」的李燦,甜蜜卻不時吵架的金珉奎和全圓佑,默默看著李碩珉的夫勝寬,平淡的不可思議的崔勝澈和徐明浩,分手了卻斷不清的崔韓率和文俊輝。


一個一個都讓他看的不安。


雖然他和洪知秀的感情還算穩定,但越安穩,他就越怕這份和平會被打破。


他不想和洪知秀分開,至少現在還不想…


就算將來會有什麼變數,他也想繼續下去。


「如果有那個勇氣,一躍而下就好了…」

「如果那時候站在你身旁的是我,你也會這麼緊張嗎?」

「如果那時候我死了,你會難過,還是覺得鬆了一口氣?」

「如果不曾相遇就好了…」


雨下的很大,李燦趴在高樓的欄杆上,俯瞰的那片柏油空地,想像著自己跳下去後的場景。


一個相貌普普的男孩,躺在被雨沖淡的血水裡,一旁站著一個相貌挺拔,身材高大的男人,他身邊那個同樣高顏質的小鮮肉,挽著男人的手,嘲笑著那原本就相貌普普的男孩,說他破相的樣子,是他活了那麼多年,最好看的一次…


那天,他和班上的人走在路上,一個人默默跟在最後面,而離他最近的,是金珉奎和全圓佑。


他看著不舒服,但也沒說什麼,只是低著頭,眼不見為淨。


當他再次抬起頭,便是有一台車突然衝向他們之時…


李燦清清楚楚的看見了,金珉奎護著全圓佑時,神情有多慌張。


與那輛車擦肩而過的李燦,嚇的全身脫力,卻不敢倒在馬路上。


他怕就算他倒下了,也沒有人會回頭看他。


拖著無力的身子,李燦逼自己繼續往前走,他累得無法思考,方才的畫面卻在他腦海裡輾轉,怎麼也停不下來。


金珉奎護著全圓佑的畫面,他怎麼也忘不了。


那好像一把刀,深深的刺在他心上。


不怕抽出來會失血過多,因為再痛,也拔不出來。


他們有多幸褔,對李燦就有多諷刺。


可偏偏他們的不幸,也無法成為李燦的快樂。


「如果那時候,被車撞死就好了…」

「還沒折磨夠你們,我怎麼能死?」

「可光是要每天見到你們,就快把我折磨死了…」

「我好想死,可又不敢死…」

「怎麼就這麼賤。」


仰頭,緊緊掐住自己的脖子,窒息的難受。


最後忍不住張開了嘴,被雨水嗆著,李燦跪坐在地,只是不斷的咳著。


他突然好想念那個人,那個害他現在如此痛苦的人…


如果不是那個人,他現在不會如此怨恨金珉奎和全圓佑的幸福。


如果不是那個人,他不會喊著歐爸時,被知道他們關係的人,用一種調侃的眼神對待…


如果不是那個人,他不會對金珉奎有朋友之外的感情。


「你就是一個可怕的人…」

「在我的世界裡悄無聲息,可一旦造成影響,就是一輩子…」

「我是怎麼那麼喜歡過你,又怎麼那麼討厭過你的。」

「愛不了也恨不了,現在的我該對你抱有什麼樣的感情?」


李燦想起了,那段偷偷看著那個人,就覺得幸福的日子。


李燦想起了,那段看見那個人,就想逃的日子。


李燦想起了,那段剛認識金珉奎的日子。


李燦想起了,曾經那麼開心,那麼幸福的日子。


看著手上那把,刀片都生鏽了的美工刀,李燦沒有把他丟進一旁的垃圾桶,而是趕緊收起來,跑回屋子裡。


他捨不得這把刀有任何的閃失。


那是他和那個人,最後僅存的一絲關聯了。


那上頭有他和那個人的血。


「我們基賢歐爸唱歌超好聽啊~」

「不要這樣,你珉奎歐爸聽到了要生氣了。」

「才不會咧,他歌唱成那樣,我都不敢聽了。」

「好好好,快上課了,我們回教室吧。」

「為什麼我們不同教室…」

「乖,別鬧脾氣了。」


劉基賢摸了摸李燦的頭,把他趕回17班的教室。


他們兩個最近不知道怎麼的,突然變的熟識了,成天黏在一起。


不少人開過他們玩笑,問他們在一起多久了,可他們只是默契的笑而不語。


金珉奎偶爾也會開他們玩笑,李燦也唯獨會對他的玩笑有反應。


而這反應的結果,通常是金珉奎被沒有出力的拳打到笑著對李燦說對不起。


李燦就不明白了,自己當初怎麼會喜歡上這種人,還喊他歐爸呢。


他還是看他們兩個的甜蜜不爽,但心情平靜多了,至少他現在沒有跳樓的衝動。


「歐爸呀,大家都說你開始談戀愛後,就沒把我這個弟弟放在心裡了。」

「我才沒有呢。」

「還說沒有,就顧著談戀愛,你看看你這次考試的成績,選擇題你居然可以猜到零分,我不扶老太太過馬路就服你了。」

「什麼啊,服我就不用了,你還是扶老太太過馬路吧,別成天學那些奇怪的用詞。」

「不知道是誰每天在那邊說別人圖樣圖森破…」


偶爾和金珉奎鬥個嘴,他覺得挺好的。


他也知道,就算當初沒有全圓佑,他也不會和金珉奎在一起。


那對金珉奎太不公平了,因為自己心裡頭裝的不是他。


雖然覺得金珉奎幹過很多渣事,可他現在只想好好當一個弟弟,不管金珉奎有沒有個當哥哥的自覺。


至於用展開一段新戀情來撫平傷痛什麼的…這種想法他是有的,但劉基賢絕對不在他的考慮範圍。


不是嫌棄,只是感覺他們當朋友會比較自在。


他們的初識,不就是剛好提起了「論被閃光波及的辛酸」而已。


被金珉奎和全圓佑等小情侶虐的體無完膚的李燦,和感嘆著蔡亨原和申虎碩在學生會辦公室曬恩愛的劉基賢,莫名其妙的,就討論起這些了。


所以他們也就這樣成了朋友,每天分享著班上哪一對情侶又幹了什麼。


「燦啊,你說你,劉基賢也挺好的,你怎麼都不考慮一下?」

「那你怎麼不考慮一下李碩珉了?」

「我那是不能考慮啊…」

「我也是啊,我這麼糟糕的一個人,哪敢誤了人家。」

「你別這樣…」

「我沒怎樣,就是感嘆自己連嘗試以死相逼的勇氣都沒有。」


看著李燦掛起的嘴角,夫勝寬覺得眼眶有些酸澀。


李燦對金珉奎,一直是任性的,可在金珉奎受傷、生病、心情不好的時候,他都是第一個衝上前的。


他要求金珉奎的回報,可卻不要求對等,那怕只是一個真摯以待的笑容,只要有這麼一點,他就願意不計較回報有多少的繼續下去。


說他傻也不是,說他不傻也不是。


而他雖然不考慮劉基賢,但也積極的在找對象,也是為了金珉奎。


至少他覺得,只要自己有個名義上的伴了,全圓佑就不會再拿他們的兄弟情鬧脾氣,也沒那個資格鬧了。


「勝寬啊,好好看著李碩珉啊。」

「說什麼呢,他喜歡全圓佑。」

「那又怎麼樣,我愛的也不是金珉奎或劉基賢。」

「我說什麼你說什麼呢…」


兩人相視,苦笑著。


李燦和那個人的事,夫勝寬是知道的,所以他才格外心疼他。


李燦和金珉奎就算走一輩子也只是兄弟,就像自己守著李碩珉一輩子也僅僅曾為竹馬一樣。


在最好的時機,遇見最好的人,也不定能走到最好的結局,更何況不知道這時機和對象會不會是最好的。


「不要再推開我好不好…」崔韓率摟著文俊輝,把頭埋在他肩頭。

「韓率,這裡是學校…」文俊輝輕推崔韓率,可完全沒有作用。

「我錯了,我只是太怕你會離開我,我怕你會被拐走…」

「我又不是小孩子,給顆糖就跟你走。」

「我希望你用一顆糖就能拐走,但又怕別人用一顆糖就會把你拐走…」

「我只會收你的糖啊傻瓜。」


看著文俊輝久違的,溫柔的笑容,崔韓率居然感動得想哭。


不掙扎,還對自己笑了…這是原諒自己了吧?


雖然不能,但崔韓率想就這樣抱著文俊輝,一輩子不要放手。


而幾天後,看著文俊輝和崔韓率又黏在一起的樣子,李燦忍不住感嘆。


他抱著劉基賢,和他抱怨班上又多了一盞閃光燈,這人造太陽都快把他曬成人肉乾了,而劉基賢只是無奈的摸了摸李燦的頭。


雖然別人說他們這個組合很奇怪,但他們並不在意,兩個人的感情如何,哪有讓別人公審的必要。


「燦啊,不談戀愛嗎?」

「劉基賢你戳我傷口啊…」

「你之前和金珉奎說過吧,如果談戀愛了就不要歐爸了。」

「嗯。」

「我希望你快點談戀愛啊。」

「如果可以就好了。」


李燦微笑,掩飾自己尷尬。


雖然自己對金珉奎說過,他有弟妹了,自己就不會理他了,可他哪捨得。


那個自己不舒服時,站在全圓佑身旁,一直回頭看自己,卻不敢問一句「你還好嗎」的金珉奎,他想起來就心疼。


全圓佑在的時候,除非是公事,金珉奎絕對不會主動來找他,所以在他不舒服、不開心的時候,回到家收到金珉奎關心的私信,就是讓他能最開心的事。


只是對一個弟弟的關心也沒關係,至少他在乎的人也有那麼一點在乎自己。


「你們要怎樣我都不管,但穿著校服就克制點。」

「你們平常在學校裡,被同學們抱怨,可能沒什麼感覺,可你們知道老師收到檢舉通知的感受嗎?路人都看不下去了。」

「還看,就是你們兩個啊!圓佑、珉奎,你們談戀愛老師我不反對,但你們在校內校外都要克制一點啊。」

「是讓你們自由不是讓你們變得自大…」


一如往常的,班導師嘮叨的訓斥。


平時都能選擇無視那些嘮叨,繼續做自己的事,甚至開玩笑的計算班導這次又念了多久,可他這一刻卻沒有了那些心思。


看著被廣播而出了教室的金珉奎,全圓佑滿臉的擔心。


聽到檢舉他們的人,包括班上的同學時,不由得一陣噁心…這些平時和自己嘻笑打鬧的人,都有可能是兇手。


這不算什麼大事,他卻覺得害怕。


他害怕,那個第一個懷疑了李燦的自己…


「燦啊…檢舉我和他的人,是你嗎?」

「那個時間我又不在那個地方,我怎麼知道你們幹了什麼。」

「我不是說那個,是說在學校的那個。」

「金珉奎那個渾蛋很渣,可他還是我的歐爸,我不想害了他。」

「我只是問問而已,你不要多想。」

「我不知道是誰這麼無聊,但你們兩個自己也要克制一點。」

「好,我們會的。」


結束了對話,李燦垮了崩著的神經,像個洩了氣的皮球,感覺全身無力。


他知道自己的嫌疑最大,畢竟自己整天嚷嚷著要檢舉他們,畢竟自己的身分那麼的不正常。


他甚至在聽到這件事時,第一個懷疑了自己。


可再討厭他們,他都沒那個心力去傷害他們,別被他們傷害就是萬幸了。


是該斷清楚了吧,這些不清不楚的事。


「金珉奎,到此為止吧。」

「啊?什麼東西?」

「到此為止吧,這段奇怪的兄弟關係,反正你也不在乎。」

「你幹嘛突然說這個…」

「已經夠了吧,那聲歐爸是我先開始喊的,我不怪你,但我已經受夠你跟全圓佑了,我再也不要整天把你們的事掛在心上了。」

「...好,如果這是你希望的,那就這樣吧,但我希望我們還是朋友。」

「呵…說的我們曾經是朋友似的。」

「我一直都把你當成朋友啊。」

「所以說,你從沒把我當成弟弟吧?剛好,我前幾天看書看到一段話…特別的適合你們。」


愛情裡最悲哀的莫過於兩個相愛的人都不信任對方。


而自己不願和他們一樣悲哀。


那一日過後,李燦與金珉奎再無交集。


除了公務,兩人不再交談,也沒有誰主動對誰開口,曾經喊過的那些弟弟,那些歐爸,都像一場戲似的,現在戲終了,李燦像個默默無名的小演員,故事結束了,也沒有觀眾記得他了。


大概是叫習慣了,李燦偶爾會不小心喊了歐爸,而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他總是尷尬的看看四周,看沒人聽見,他才鬆了口氣。


「對啊,不能再叫他歐爸了。」


李燦自嘲的笑著。


要克制自己不去想一個曾經那麼重要的人,克制自己不要再和他有互動,太痛苦了,可李燦卻不後悔。


這段關係一開始就是個錯誤,現在由他來結束,也只是剛好而已,不再有聯繫,才不會再有誰受傷。


「碩珉啊,不後悔嗎?看著金珉奎和全圓佑那樣。」李燦看著李碩珉。

「特別的後悔,現在看到金珉奎,還是會想給他一拳,罵他這個渾蛋,這個背叛兄弟的人…但看著圓佑能幸福,我就心滿意足了。」李碩珉微笑。

「你還真想的開…如果我是你,我就打死金珉奎了。」

「說我呢,倒是你,當初都和他走到那一步了,不後悔嗎?」

「怎麼可能不後悔,可結束這段關係,我不後悔。」

「對得起自己就行了…你可要學我振作啊,我要開始追求近在眼前的幸福了。」

「你是說…」

「嗯,這次你可要幫我啊,我的好弟弟。」

「哪需要幫啊,你們兩個心意相通又不敢表達的傻子…還有啊,就算你把我當弟弟,我也不會喊你歐爸喔。」


兩人又聊了一會,才道別。


發現在和李碩珉聊天的過程中,即使戳自己傷口,也不覺得疼痛,李燦覺得自己真的成熟多了。


他還記得,學校裡一個和他最熟識的學長,曾經和他說過這些。


黃旼泫和他說過,自己深愛著的那個叫金鐘炫的男人,總是說他和崔珉起早就沒了感情,只是在等誰先提分手。


可一直等到黃旼泫放棄了,他們也還是沒有分手。


黃旼泫說,他捨不得,可金鐘炫給了他一個許不起的承諾,那自己又何必這樣浪費青春,等一個不會愛自己的人?


不管自己再愛他也一樣。


當時,聽著黃旼泫說,感覺自己在那之後成熟了很多時,李燦一臉茫然,但是現在,他感覺自己很能體會學長的感受了。


曖昧讓人受盡了委屈,可放手卻讓人成長。


至少現在的他,心裡總算放自己自由了。


「各位同學們,即使放長假,也不要變得散漫,每天都該過得充實、有意義,也要注意安全,不要到不良場所遊蕩…」

「希望各位都有個美好的假期。」


漫長的演講結束,所有同學們歡呼,紛紛快速出了校園。


進克拉學院的第一個學期正式結束,李燦站在校門口,看著已經沒什麼人的校園,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受。


原來自己也才進這個學校半年。


不到半年的時間,就發生了這麼多事,現在回想起來,不由得感嘆。


原來這麼短的時間,自己經歷了這麼多,沒有什麼真的算是大的事,心靈卻成長了這麼多。


或許經歷過那麼多的痛苦,也不算什麼壞事吧。


「勝澈哥,為什麼要帶我來這裡啊?」看著眼前的雪景,徐明浩問。

「你不是一直說想來日本?」摟著徐明浩,崔勝澈問。

「我是說過…但你也不要真的專機把我載過來啊,有錢也不是這麼花的。」

「有什麼不好,誰知道一段感情能維持多久,我現在不帶你來,改天你被人拐走了怎麼辦?」

「哥…就算我不在了,你也不可以外遇喔。」

「我哪是那種人啊,你才是,不要傻傻的跟其他人跑了。」

「我才不會呢…」


依偎在崔勝澈懷裡,徐明浩覺得幸福,卻笑不出來。


才和崔勝澈在一起一個學期,自己就因為家庭因素,必須轉學了,想著開學後不能和崔勝澈每天在一起了,徐明浩就不高興。


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崔勝澈只是緊緊摟著他,輕撫他的頭。


眼前這片雪,總有融化的一天,他們的感情,也總會有結束的一天,所以在那天到來前,他會好好珍惜現在。


「知勳啊,我脫單了。」

「恭喜你,我還沒脫單呢。」

「你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人的,我相信。」

「嗯,你也是,別負了愛你的人。」


結束與權順榮的通話,李知勳鬆了口氣。


當初是自己對不起他的,現在能看著他幸福,自己心裡也輕鬆多了。


權順榮都找到幸福了,自己也要加把勁,才對得起他吧?


希望,自己能盡快找到幸福啊…


「我愛你。」崔韓率緊緊抱著文俊輝。

「我知道…」文俊輝紅著臉,有些無奈…這傢伙,怎麼都不知道害臊。

「就算你不知道,我也會用一輩子的時間讓你知道。」

「…這我也知道。」


雖然對崔韓率的任性有些沒轍,但文俊輝也只是嘆氣。


他愛崔韓率,雖然曾經因為很多原因,而讓他選擇放手,可現在又能在一起,他很慶幸。


幸好,自己沒有再一次放棄幸福。


這一次,不管說什麼,他都不會再主動放手了。


「呀!洪知秀你耍流氓啊!」

「對,而且只對你耍流氓。」

「什麼歪理,說好的教堂哥哥呢?」

「我當然是,而且專門治你這隻黑天使。」


看著對自己耍流氓的洪知秀,尹淨漢覺得想哭。


這個在外人面前,如教堂哥哥般的男人,只有在面對自己的時候,才如此流氓。


他簡直要氣死了,被一個腹黑的教堂哥哥吃得死死的,自己這黑天使的臉該往哪裡擺?


不過…再怎麼樣,那也是自己選擇的,那個最愛的人。


「金珉奎你說…你和李燦現在像陌生人似的,是因為我嗎?」

「與你無關,今天就算不是你,我和他大概也會走上這一步。」

「珉奎…你是不是…」

「那傢伙啊,會喜歡上我,都是因為覺得我和那個人太相像,不管我有沒有喜歡過他,不管我和他是戀人還是兄弟,最後都會分開的。」

「金珉奎,你愛我嗎…」

「愛,當然愛,你別總瞎想。」我捨不得你和我一樣,被當成替代品。


見全圓佑一副要哭了的樣子,金珉奎把他的臉埋進自己懷裡。


這個人傻,卻不笨,他自以為堅強,卻被妒忌和罪惡感纏身,沒發現現在的自己有多脆弱,有多不堪一擊。


答應李燦斷了兄弟關係,是成全他,也是成全自己。


現在的他,只有能力能保護全圓佑,而他真心的希望,李燦可以找到那個與自己真心相愛的人。


「要幸福啊,我的弟弟。」


全圓佑聽著金珉奎變得平緩的心跳聲,沒看見他眼角裡泛著的淚光。

36


雖然說是長假,可春節過完後,也沒剩多少時間了。


作業已經做完了,李燦閒得發慌,不斷看著自己沒法到場的,Seventeen首場售票演唱會的影片。


不知道看了多少次,李燦關掉了影片,躺在床上。


他在思考,自己該不該期待假期的結束。


開學了,可以和劉基賢聊聊天,也挺好的,可一想到那些人造太陽,他又有了當后羿的衝動。


不過,不管他期不期待,開學的日子還是到了。


李燦安靜的坐在位置上,看著半年前,也曾見過的光景…只不過,是多了幾道閃光而已,他還撐得住的。


「我告訴你們,李碩珉是我的男人,你們誰都別想肖想他!」

「得了吧,剛入學就知道你們有曖昧了。」

「你們竹馬倆真夠傻,全世界都知道你們喜歡對方了,就你們自己不知道。」

「別損他們了,我們放學後要去哪裡聚會啊?」


看著眼前討論的熱烈的人們,李燦沒有參與。


原本討論的正在興頭上,可一看見老師,和他身後的人,大家都乖乖回到了位置上。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突然安靜了下來,李燦好奇的抬頭。


而他一抬頭,便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記憶裡,那頭黑色的短髮,那副自己不太喜歡的粗框眼鏡,那比例不差的身材,那雙天青色的球鞋…


看著金珉奎有些微妙的表情,李燦更確信了。


「這是我們的新同學,叫做…」


沒等老師說完話,李燦就跑到最前面,抱住了那個人。


眼前的這個男人,就是害自己和金珉奎,在這半年裡,發生這麼多糾葛,最後從他開始,也從他結束的人…


那個自己曾那麼愛他,甚至把金珉奎當成他的人。


「李燦?」

「對不起…就這樣讓我抱一會吧…」


李燦的眼眶有些濕潤,語氣也微帶著哽咽。


止不住的思念,在這一刻侵占了他所有的思緒。


不在乎那些細碎的議論聲,現在的他,只想好好的抱著這個男人。


「I’m Sorry…」

「But please love yourself and me.」

「Because…」

「I still love you as always I do.」


就算會被討厭也沒關係。


這一次,不管說什麼,他都不會放手。


-The End-


(番外)

我叫藍舁忻,是那個在李燦心裡,一直無法抹滅的存在…


我從未想過,自己會像名字一樣,裝載了他所有的喜悅,卻也讓他往後的日子充滿了我的藍…


李燦喜歡了我很久,但一直到他喜歡我的第三年,我才發現。


他之前一直隱藏的很好,但或許是因為快畢業了,要分開了,感情就克制不住了吧。


他喜歡頻繁的回頭,偷偷用餘光掃過他後桌的我,他喜歡在我打籃球時,用幸福的表情靜靜的盯著我。


他會在我受傷的時候硬把我拉去包紮,他會在我不高興、不舒服時,用擔憂的眼神看著我,卻不敢靠近我。


雖然有人說我這名字有點像女孩子的名字,可我是個正經的大男人,偶爾會有人說我像個流氓,我倒也不在意,只是我不笑的時候,李燦都會用那種害怕的表情看著我,讓我挺困擾的。


他喜歡我,可我對他沒意思啊。


也沒有要當朋友的意思,我只想和他好好的當同學。


我兇可我脾氣挺好的,不踩我底線我一般不會生氣的,可爾偶遇到他的事,我還是很容易沒轍。


不知道就算了,可都知道人家喜歡自己了,沒辦法給他個承諾,至少不要對他不好吧。


他要喜歡誰是他的權力,我無權干涉。


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畢業前的兩個月,他突然開始疏離我,像是決心要放下似的,看都不看我一眼。


在那之後,我們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對話,是在畢業典禮那一天。


簽完他的畢業紀念冊,我們就沒再說過話了。


而我真的沒想到的是,一年後,我們竟然再次相遇了。


進入克拉學院前,我就曾經聽說,李燦也在這個學校裡,可我沒有想過,我們會剛好在同一班。


進教室後,看見熟悉的身影,我是驚訝的。


他似乎也發現了,抬頭後就一直看著我,又看了看離他有些距離的,一個與我有幾分相似的男人…


看著李燦,還有那男人看著我的眼神,我似乎感受到了什麼。


可讓我最震驚的,是李燦接下來的動作。


「李燦?」

「對不起…就這樣讓我抱一會吧…」


老師還沒介紹完我,他就衝了上來。


被他嚇了一大跳,畢竟現在這個如此主動的人,和我當初認識的那個,厭惡人群和肢體接觸的人,截然不同。


看見台下同學們耳語的樣子,和老師驚訝的表情,我想推開李燦,卻發現自己掙不開,也捨不得。


「I’m Sorry…」

「But please love yourself and me.」

「Because…」

「I still love you as always I do.」


我沒有回答,也沒有再掙扎。


一直到老師催促我們,李燦才放開我,而我坐到了他身旁那個空位。


入座後,我拿出紙筆,無視李燦直白的視線,不斷的寫著。


我不知道老師都說了些什麼,只知道,自己總算趕在下課前,把紙條寫好了。


而李燦看完內容,雖然眼眶含淚,卻微笑著,對我說了聲「好」——


我知道你喜歡我,但我這輩子,大概都沒辦法喜歡你。


對不起,我沒辦法成為你的那個他,希望你日後,可以找到一個更適合你的人。


雖然我無法給你幸福,但我希望我們可以成為最好的朋友,一起看著對方找到幸福,好嗎?


「好…」

「謝謝。」


你要我愛我自己,而我也希望你可以。


Please love yourself.


合輯(主STV系列)

评论(1)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