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醬OwO

耽美向同人寫手,四捨五入是個推圖手,圈子很雜,怕雷請不要關注🚫

冠君之名

*賴冠霖x余明君友情向

*表白那些方塊樹的孩子

*架空、時間線錯亂都我的鍋

*禁止上升真人


我一步一步的想要追上你,你卻一步一步的離我遠去。


-


「明君哥!你等等我!」

「冠霖我說過了,說中文的時候不用叫我哥,反正他們也聽不懂。」

「啊…可我習慣了。」

「唉,咱們趕緊找李希侃去吧,再讓他等他要發脾氣了。」

「好。」


那時都還青澀,同為異鄉人,一同道著熟悉的話語,讓離鄉的自己不那麼孤寂。


因為不再孤寂,而越發親近,相互依賴,依賴成性。


可他們一個剛來,一個剛準備走。


捨不得分離,可又要怎麼去阻礙對方,以什麼樣的身分。


放手,是唯一選擇。


-


你剛映入他的眼簾,便在他的世界消失。


-


「我剛剛看直播了,冠霖恭喜你,出道了。」

「謝謝你,小侃最近過得好嗎?」

「怎麼,都不關心我,就在乎李希侃?我們友誼的小船呢?」

「明君你別生氣啊…」

「賴冠霖你變了。」

「變了?什麼變了?」

「你不叫哥了…你們真的是,我走到哪都是團欺啊。」


電話這頭乾笑,電話那頭說要忙,便結束了通話。


余明君揉了揉笑僵的臉,收起手機。


鼓起勇氣再次聯繫,卻聽見他對別人的關心,不甘心,很不甘心。


無論何種感情,出現了第三個人,便變了調。


你已被光芒照耀,我卻只能從黑暗中看著你的身影。


-


「冠霖,你有朋友最近要參加選秀節目,他們那邊的人找你幫忙錄個視屏,給他們加油。」

「朋友?誰啊?」

「余明君和李希侃,他們要參加一個和你同款的選秀。」

「嗯…好,我準備一下就去錄製。」


背好台詞,深呼吸一口氣,賴冠霖走向預備位置,站定,抬頭——


好久不見,甚是想念。


-


節目開播了。


行程繁忙,賴冠霖並沒有時間,去看完全部的內容。


點開第一期,看見自己的身影,和那人哭泣的樣子,賴冠霖苦笑。


明明是給朋友的加油,卻被官方蹭了一波熱度,開播前是,開播後也是。


莫名其妙背了個「偶像練習生賴冠霖」的鍋,被這波清查禁了熱搜。


鍋背就背,如果能幫助到他就好。


即便早已看清最後的結局。


-


大口喘氣,努力想釋放情緒,卻連一滴淚水都落不下。


呼吸越來越困難,好想就這樣,就這樣慢慢暫停。


-


「明君你什麼時候有空,我們聚一聚吧,替你慶祝。」

「我被淘汰呢,還是最後一名,慶祝什麼。」

「你很厭惡吧,做為誰誰誰的誰而被關注,但你不是證明了嗎,做為余明君的你,也靠自己站上了這個位置,我覺得很值得慶祝。」

「你別鬧了,你才回歸呢哪有空啊,當我沒手機就不知道嗎,而且最近發生了一些不好的事,你哪來的心情安慰我。」

「互相安慰,不好嗎。」

「…我最近都沒有行程。」


一個沒能站上最後的舞台,一個站上了舞台卻成了一剪梅。


他們都曾站在那個位置,看著一個個椅子消失,看人與人的距離變得遙不可及。


不一樣的經歷,不一樣的結果,一樣的淚水堆積。


可如果還能跑,又何必走呢。


一步一步,追上那誰的身影。


-


「我是七,你是三十五,你我的五倍啊。」

「有什麼好的,你站在那麼高的地方,可我只能在底下望著舞台。」

「說得好像我們在一個節目似的。」

「在不在一個節目,結果都一樣的。」

「你已經很好了,在我心裡,你永遠比我好了五倍。」

「就你會說話。」


拾起丟失許久的笑容,他們起身,擁抱彼此。


再一次相見,他們早已不像當初那樣,情誼卻依舊。


他們祈求著,祈求著有一天,能一同被燈光照耀,耳邊不再是震耳欲聾的寂寞。


-


餘音嫋嫋,在明月之下,是君的嘆息。


死皮賴臉一世,僅願冠君之名,以不畏愁霖。


合輯(妖零妖系列)

合輯(oxlxs系列)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