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醬OwO

耽美向同人寫手,四捨五入是個推圖手,圈子很雜,怕雷請不要關注🚫

【賴LAI】你的存在

*這是我的第三篇賴LAI

*覺得好艱難啊

*好難寫可我好喜歡

*禁止上升真人


我好愛你。


可你是誰,我又是誰——


今天依舊是通告滿滿的一天,跑不完的行程、愛錯方式的粉絲、總對他們雞蛋裡挑骨頭的那些人…


好累,身體好累,心也好累。


身邊圍繞著生病的哥哥們,圍繞著即使如此也不讓他們休息的人、那些只想利用他們的人,和被那些人利用的愛他們的人。


可即便如此,賴冠霖仍然笑著,比誰都還要有精神的站在鏡頭前,即使到最後畫面裡並不會出現自己。


那是他自己選的路,哭著也要走完,可他這麼覺得,不代表他也會這麼覺得。


他是賴冠霖,那個比誰都還要認真,比誰都渴望站上舞台,卻又比誰都還不表現出來的人。


渴望他笑的人多他就笑,渴望他哭的人多他就哭,只要能繼續站在舞台上,他不惜一切。


他的表現很完美,沒有人看得出來,他的喜怒哀樂是真是假,沒有人知道的,他所有的應對、對方的反應,都在他的掌控中。


他要站上最高點,可他不是一路登頂,他要去除所有可能阻礙他的因素,再站上至高點,俯視自己的成果。


不會有任何人知道的,不會有任何人察覺的,不會有任何人揭穿的,除了他。


Lai Guan Lin…那個被捨棄的自己。


那個喜怒哀樂都會表現出來,不會看臉色,不會為了誰而活,雖然懦弱卻又比誰都還要堅強的人。


賴冠霖最討厭的人。


賴冠霖討厭Lai Guan Lin的一切,討厭他的膽小,討厭他的真誠,討厭他即便滿身是傷,也不願意傷害到誰。


「Kuan Lin 夠了,這是我的身體,你別鬧了。」

「我就是賴冠霖!你這個傢伙才應該滾出去,這個身體是我的!」

「Kuan Lin啊…你累了,我也會感覺的到的,你明明很討厭那樣不是嗎,為什麼要把自己隱藏起來。」

「我是賴冠霖…我是賴冠霖…世界上只會有一個賴冠霖,而且只會是我!」


Lai Guan Lin忍不住苦笑。


他們都是賴冠霖,可Lai Kuan Lin好像在害怕什麼,他想要抹滅另一個自己的存在,扒著主導權不放。


Lai Guan Lin不是沒有本事奪回主導權,他只是好奇,好奇Lia Kuan Lin還會做出什麼事情。


身體的主導權歸誰,其實他一點都不在乎,可時間越長,他變得越不想看Lai kuan Lin的墮落。


他做的事越來越可怕,越來越變本加厲,明明這個人也是他,卻讓他感覺到陌生。


他們好像兩個個體,住在同一個身體裡,可毫無交集。


「Lai Guan Lin這大半夜的你這樣掐自己脖子有意思嗎…」

「不是挺好的嗎,看看我們誰會留下來,或者一起走呢…」

「你有病是不是?快點放開!」

「早就病了啊…如果沒有病,我們又怎麼會相遇呢?」

「瘋子…」

「我們本為一體,我是瘋子,你難道就不是嗎?如果你墮落了,我是要陪你一起下地獄的啊。」


頸部留下了一圈泛紅的痕跡。


作為全房最早起床的人,黃旼炫看著弟弟脖子上的痕跡,被嚇的不輕。


不過,孩子馬上就抱住他,一臉委屈的說自己不知道為什麼過敏了,整個晚上抓的都快破皮了,都沒睡好。


確實,孩子的臉色有些蒼白,黃旼炫雖然困惑,但還是帶著孩子到了客廳去找醫藥箱,然後給孩子上藥。


在哥哥看不見的地方,孩子笑著,脖子上傳來根本不存在的刺痛感,讓他只能收起笑容,裝出可憐的樣子。


「冠霖啊,你真的是過敏嗎?這痕跡…要不,我們去看醫生吧?」

「哥我沒事的,哥給我個bobo我就好了。」

「呀,你找你志訓哥去。」

「哥你這樣不公平的,你都給智聖哥和珍映哥bobo了,為什麼我不行。」

「你今天怎麼這麼愛撒嬌了…」


看著哥哥困惑的臉,賴冠霖沒有回答,只是笑得更歡了,笑得讓黃旼炫忍不住顫慄。


賴冠霖還是和以前一樣,只是成員們明顯的感覺到了,現在的賴冠霖是可以預測的,和他相處,不再有一種一切都發生的理所當然的違和感。


賴冠霖也感覺到了,現在的自己收斂多了,不會再想什麼都握在手裡不放,沒有力氣再算計什麼…


只剩下我了。


被哥哥們疼愛的人,被粉絲們所愛的人,這個身體的主人,只剩下我一個了。


我愛你。


可只剩下我了,你已經不在了。


怎麼辦。


好像開始有點想你了。


========================


本來只是單純的要寫精分的,誰知道我要校稿的時候,剛好碰上台媒高潮了。


雖然表達的不夠詳盡,但就這篇而言,裡面的Lai Guan Lin是指「賴冠霖」,而Lai Kuan Lin是指「라이관린」。


不過在G和K對話之前的「賴冠霖」都是在說K。


G是十五歲以前的他,而K就是十五歲以後的他,原本只有G存在的,可隨著內心的不安越來越大,變得越來越焦急,讓K被逼出來了。


G想要的只是站上頂端,可K渴望獨自站上高塔,鳥瞰被自己做為鋪墊的人、事、物。


G像浮萍隨波逐流,他渴望著什麼,但不會強求,看似懦弱、委曲求全,但心理建設比誰都強。


不過那是因為把K(不安)獨立出來的關係,所以K和G相反,他不擇手段,不委屈自己,看似自信,可他比誰都還要害怕。


G比起K原本就比較與世無爭,也就任由K主導身體,可K的行為越來越異常,讓G無法再繼續看戲,想要抹滅K的存在。


最後「賴冠霖」只剩下一個了,可他偶爾會懷念另一個他的存在,因為他是愛他的。


他是無性戀者嗎?他也不知道,他甚至不知道現在的自己,是Lai Guan Lin還是Lai Kuan Lin。


嗯...我對醫學沒有什麼研究,心理學也不懂,故事內容和解析都是我自己補腦的,現在只希望這個人能好好的,


『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合輯(妖零妖系列)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