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醬OwO

耽美向同人寫手,四捨五入是個推圖手,圈子很雜,怕雷請不要關注🚫

【苏朱】再见最好的我们

*现背,有些抓马

*希望不要成为预言家

*禁止上升真人

 

2023年的寒假,三代的孩子们没有回家,而是留在公司训练,这次的集训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出道战就在这次新年后,他们都必需拿出十足的干劲。

 

朱志鑫最近总是闷闷不乐,因为他今年就要成年了,如果这次没有顺利出道,他有可能迎来第二次的机会吗?机率微乎其微,而且他总觉得成年后才出道,是养成系失格的表现。

 

他其实一直知道,自己坐在这个高位是有些心虚的,大家都有自己特别突出的地方,不擅长的地方也在一直在增强,如果他仗着现有的人气,不靠自己的努力坐在这个位置,那他总有一天会摔下去。

 

从一楼摔下去,幸运点可能就痛个几天,但如果从顶楼摔下去,那或许就再也爬不起来了,光用想的就浑身疼。

 

出道在即,这段时间大家都很拼命,也因为疲惫而变得敏感,在苏新皓一次次让大家重新调整动作后,不满的声音泄了出来,吐着热气却显得冰冷。

 

「看来你已经准备好以队长的身份自居了啊。」

 

敏感容易造成恶意解读,这句话在这个时候出现,听在他人耳里,无疑是一种反讽的语气。

 

说出来的人自己也愣住了,觉得自己做了一件特别不好的事,但现实生活里没有撤回键,即便道歉也不能缓解现场的尴尬。

 

朱志鑫看出苏新皓脑了,但压抑住情绪没有说话,他做为在场年纪最大的哥哥,说了几句缓颊的话,朱志鑫说完后,苏新皓冷着脸出了练习室,朱志鑫看了大家一眼,让大家先休息一会,便跟了出去。

 

朱志鑫知道、不,应该说大家都知道,知道苏新皓有多渴望和大家一起站上更多舞台,知道他比谁都还热爱这个团队,所以害怕他伤心。

 

朱志鑫相信那句怨言是无心的,是因为疲倦使然,他也相信苏新皓能理解,但他最近肯定也很疲惫,才没办法做出冷静的响应,只能暂时逃离现场。

 

「怎么跟来了?」

「就,想陪陪你。」

「我知道他是无心的,但那一刻我还是,好难过。」

「有情绪是正常的,你别逼自己要马上消化。」

 

朱志鑫坐到苏新皓身旁,搂住他,低着头,像那次愚人节自己安慰他那样,只不过苏新皓这次真的是悲伤的泪水。

 

朱志鑫会跟来,苏新皓并不意外,所以他只是转头,恶狠狠的把眼泪抹在朱志鑫身上,不知道是在报复这个世界,还是在报复自己。

 

苏新皓的情绪没有缓和,反倒逐渐崩溃,他不知道,不知道该不该告诉朱志鑫,告诉他自己情绪失控的真正理由,他哭到喘不过气,像要窒息了一样。

 

朱志鑫从并肩坐的姿势,转为和苏新皓面对面,他把哭花了脸的人抱进怀里,下巴轻轻靠在对方肩上,感受他胸口和自己同样跳动着的地方。

 

感受彼此的心跳,有助于缓和情绪,苏新皓慢慢恢复正常呼吸,他泪眼汪汪离开了温暖的怀抱,哽咽地握住朱志鑫的手。

 

「我有件事要和你说。」

「不急,你慢慢说。」

「其实,前阵子公司找我了,说了和出道有关的事。」

「……你说吧。」

 

对于苏新皓接下来要说的话,朱志鑫心里没有底,他不敢也不愿意去猜,但他能感觉到,这对他们来说应该不是什么好事,否则苏新皓的情绪不会这么失控。

 

他们虽然进公司没师兄那么久,但也听闻过他们的离别,也亲身说过一些再见,粉丝总喜欢自我安慰,说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在半山腰迷路的人终会在顶峰相见,但他们自己心里都清楚,有的再见一说就是永别。

 

他们也曾经做过一个梦,一个十三个人的梦,梦过十三个人的海边,梦过十三个人的舞台,但他们都清楚梦只是梦,永远也不会变成现实,他们时间紧迫,没有本钱和师兄一样,用七年去打破规则,去创造属于他们的未来。

 

在苏新皓沉默着,组织语言的片刻,朱志鑫已经跑了一轮偶像人生的跑马灯,从刚进公司到现在,从什么都不会到可以站上舞台,他们留过的汗水和泪水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承受的压力只有彼此能懂,明明是无可取代的存在,却还是逃不过别离。

 

朱志鑫突然希望,希望苏新皓什么都不要说,什么都不要告诉他,好让他可以继续装傻,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但有时是暂停问题的唯一办法。

 

「策划出道战的姐姐那天找我,说要我看看策划内容怎么样,我寻思着这不好吧?让我先看不是有帮我做弊的嫌疑吗?她说没事的,反正每个人都会轮流来提前了解,可是……」

「姐姐骗你了是吧?」没说完的话语带委屈,朱志鑫听出来了,他伸手拍拍苏新皓的背。

「我很认真给姐姐建议,结果姐姐说了一句:『你果然很适合当队长』,然后我就被喊到陈总办公室了。」

「陈总和你说什么了?」

 

沉默,还是沉默,只是这次朱志鑫对苏新皓说不出口的话,心里有了底。

 

朱志鑫其实知道,自己和苏新皓虽然风格完全不同,但会有撞定位的问题。他们的定位配置,有几种可能性:第一,自己是ACE兼队长,而苏新皓是主舞、第二,自己是队长,苏新皓是ACE、第三,自己是ACE,苏新皓是队长兼主舞。

 

就综合实力而言,无论主舞、队长还是ACE,朱志鑫觉得苏新皓都实至名归,但无论最后如何分配,一定都会引起争议,如果要从根源上解决这项争议,那最快的办法就是引起另一个争议——让他们其中一个消失在这个团队。

 

无论在哪一个国家,就爱豆市场的现况而言,团队的力量几乎都大于个人,很难有个人爱豆可以永远保持初心坚持纯唱跳,最后都会沦为所谓的流量演员,搞爱豆的觉得你不务正业,搞演员的对你有爱豆滤镜,无论你在哪个领域表现得多好,都有人不承认你的实力。

 

或许,时代峰峻会傻到想赌一把,自己能不能打造出养成系第一位纯个人爱豆,不演戏、不上综艺,纯粹在这个没有舞台的地方寻找舞台,而这样的人选最有可能在他们两个中出现。

 

事实证明,朱志鑫这项荒唐的猜测,就是他们所遭遇的现实。

 

「公司想做一些尝试,而小苏你是最合适的人选,但我们知道小苏你对团队非常渴望,所以我们有第二个人选……」

「公司这么和你说的?」

「第二个人选……是你。」

「嗯,猜到了。」

「你有什么想法?」

「这狗屁公司我一天都待不下去了。」

 

这是苏新皓第一次听到朱志鑫这么说话,一点也不像他的风格,明明很严肃,苏新皓却忍不住想笑,他突然觉得心里畅快多了。

 

眼泪和笑声一起溢了出来,苏新皓开始和朱志鑫一起骂公司,骂某个老师以严师出高徒为借口,造成了某位师兄永久的伤害,骂某个高层喜欢调整「基本盘」,让他们要随时适应和不同的队友营业,骂公司引流的手段太粗糙,冯军之心路人皆知。

 

他们也骂某些粉丝,明明他们那么努力在一起,为什么总打着为他们好的名义要他们分开,他们还骂某些路人,明明一点也不了解他们,却又一次次拿起键盘攻击他们。

 

当然,他们也感谢,感谢一直支持自己的家人,感谢一路扶持的兄弟,感谢所有曾经对他们释出善意的人,感谢让他们相遇的一切。

 

「我们出来多久了啊?天都黑了。」

「快回去吧,他们肯定紧张死了。」

「这些事先对他们保密吧?」

「好,我们再偷偷讨论应对方法。」

 

那天过后,谁也没有再主动提起这件事,春节过后的一个星期出道战便正式开始,他们都做足了准备,迎接人生的另一个起始点。

 

在公布游戏规则的前一天,朱志鑫被陈总喊去,他刻意挑苏新皓闭目养神的短暂时光,偷偷溜出练习室,他知道公司找他是为了什么,他也已经做出了决定。

 

到陈总办公室门口时,朱志鑫没有马上敲门,而是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把准备好的台词在心里排练无数次,才鼓起勇气推开大门。

 

在门关上的那一剎那,朱志鑫突然在想,苏新皓上次踏进这里时,是不是心情也这么沉重,是不是也感到这么无助。

 

「小苏和你说过了吗?关于出道的事。」

「是,苏新皓都告诉我了。」

「那我们就直接一点吧,你……」

「我愿意solo出道,请让苏新皓担任团队的ACE和队长,让他带领大家。」

 

没等陈总说完话,朱志鑫已经鞠完躬,离开办公室了。

 

隔天,说明出道战的进行规则时,工作人员宣布朱志鑫将不参与这次的出道位争夺战,只做为帮战嘉宾一起登上舞台,所有人都搞不清楚状况,还以为这是什么黑幕宣言,只有苏新皓马上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

 

工作人员前脚刚走,苏新皓就上前跩着朱志鑫的领子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朱志鑫没敢抬头看他,其他人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也不敢贸然向前劝阻。

 

苏新皓的怒气一下就染上了哭腔,他不明白,他们明明说好了要一起想办法,为什么朱志鑫却背弃了他们的约定,选择一个人去面对那些惨忍的选择。

 

「不是说好要一起出道吗?不是说好了吗!」

「我们没办法改变的,不是你就是我。」

「那为什么偏偏是你?」

「因为你不可以,你要带领大家走向更好的未来。」

「可是我想要的未来里,也有你啊……」

 

苏新皓哭了,他哽咽地拍打着朱志鑫,问他为什么要擅自决定他们的未来。比起背叛,他更气自己的无能为力,他突然觉得自己好渺小,觉得自己好没用,原来他什么也改变不了。

 

其他人从他们的对话听出了些端倪,虽然想问清楚,但还是选择离开练习室,把空间留给他们两个冷静。他们也无法改变什么,只能先把自己照顾好,别增加他们的负担。

 

大家离开后,朱志鑫抱着苏新皓,一遍一遍的对他说对不起,直到声音沙哑。他想要的未来里也有他,但他给不了他们想要的,他只能做出取舍,做出对团队最有利的决定。

 

等两个人的情绪都稳定下来,他们坐在练习室的底端,和镜子里头的自己面面相觑,这是他们所剩可以坐到一起的短暂时光,多希望时间可以暂停在这一刻。

 

「朱志鑫,说实话,我没有想过没有你的未来。」

「我以前也没想过没有你的未来,但现在我想,我或许可以做出一些改变。」

「我不能和你一起吗?」

「不能,你要帮我照顾好大家,让我没有后顾之忧。」

「为什么你想做出的改变,好像有点危险?」

「我做好的决定不会改变的,你只要支持我就好。」

「好。」

 

朱志鑫把头靠在苏新皓肩上,阖上眼睛,静静等待暴风雨来临。

 

出道战上,朱志鑫完成了和大家的最后一场表演,也完成了和苏新皓的最后一个双人舞台,他在节目的最后宣布自己将solo出道,并成为成团夜的见证人,见证苏新皓带领另外四个成员出道。

 

成团夜直播那天,大家都哭了,抱在一起哭成一团,只有朱志鑫和苏新皓冷脸看着这一切,不是他们不动容,而是他们早预见了这天,眼泪早就流干了。

 

最后成团的名单不太意外,苏新皓也如朱志鑫当初所要求的,成为ACE和队长带领这个团队,而成团夜就是朱志鑫的solo出道日。公司这项荒唐的决策让他们霸占了热搜榜,娱乐榜上更有近半数都是与他们相关的词条,上次出现这样的盛况还是在去年高考发榜的时候。

 

那一晚朱志鑫和苏新皓没有互动,两个人站在队伍的最两端,向大家鞠躬。他们两个的个人超话和CP超话都炸了,CP粉哭着订定BE纪念日,两家唯粉无论以往吵得多凶,都忍不住质疑公司高层的决策,这样的安排到底对谁有好处?他们想不明白。

 

那天过后,朱志鑫搬出了集体宿舍,他整理行李时大家都去道别了,只有苏新皓没有。他理解朱志鑫的决定,也明白他想守护大家的决心,但苏新皓还是忍不住责怪,责怪朱志鑫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三个月后是成团后的第一场演唱会,这段时间苏新皓带着大家排练新歌,一刻也不敢松懈,态度也比往常更严厉一些,感觉到大家状态不行了,就马上喊停,让他们都去休息,一个人继续埋头苦练。

 

这段时间,朱志鑫也在积极排练自己出道后的第一首单曲,自己的新歌发布会和团的演唱会是在同一天,对公司这样有病的安排他已经习以为常,没有力气去多想。

 

那个夏天,苏新皓和朱志鑫都没有见上面,谁也不会知道,成团夜就是他们的最后一面。

 

「大家好,我是朱志鑫,感谢各位媒体朋友今天来到我的新歌发布会,我的第一首正式单曲叫做『再见』。」

 

新歌发布会是在早上,此时的苏新皓正带着队友做演唱会最后的确认,一直排练到晚上,演唱会正式开始时,现场意外的没有出现座无虚席的盛况,一开始苏新皓只以为是公司的骚操作,让他们失去了部分人气,但他很快就发现现场的气氛不太对劲,气压异常的低。

 

表演完开场舞蹈,现场的尖叫声寥寥无几,紧接着是成员们的个人舞台,苏新皓趁着空档马上回到休息室,不顾助理阻止拿起手机,一打开浏览器便是标题耸动的新闻。

 

点进新闻,里头是朱志鑫新歌发布会的影片,朱志鑫在演唱完新歌后,突然拔起架子上的麦克风,说公司对未成年的他进行施压,逼迫他在自己和某位队友之间做选择,让他不得不顶着背信忘义的骂名solo出道,去成全团队的未来。

 

公司在朱志鑫说到一半时,就关闭了网络上的同步直播,但消息还是被媒体们流了出去,在发布会的最后,朱志鑫说要以自己的血肉之躯进行抗议,希望不会再有任何人被迫分离,他抽出袖口里藏着的刀,而工作人员来不及制止——苏新皓看着那个被打马赛克的画面,脑子里已经完全记不起出道曲的旋律了。

 

轮到苏新皓的个人舞台时,他已经褪去华丽的表演服装,换回了平凡的私服,明明是纯舞蹈表演,他却拿起了麦克风,工作人员意识到不对,切掉了麦克风的电源,他就用手机打开直播,在舞台上大喊。

 

「相信现场有很多朋友,都看了今天早上的新歌发布会,知道朱志鑫现在还在抢救没有醒来,对于这件事我想说——没错,他说的那个和他一起被公司施压的队友就是我。」

「公司最初是找到我,告诉我希望我solo出道,但朱志鑫知道我非常热爱这个团队,所以决定替我接下这个任务。」

「他告诉我他会想办法,夺回我们一群人共同的未来,哪怕用他的命去换,但我没有想到,他会真的用生命去进行抗议。」

「是我没能实时发现,实时去制止他,请大家不要责怪他,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

 

苏新皓在舞台上全身瘫软,泣不成声,最后被队友合力扛下舞台,而他一恢复力气,就准备去医院看朱志鑫,却被工作人员拦住。

 

平时最照顾他们的助理姐姐告诉他,朱志鑫下刀的位置太精确,到医院前就停止心跳了。

 

苏新皓昏倒了,成员们的心情也都大受影响,演唱会被迫暂停,场内场外都充斥着哭泣声,还有救护车的鸣笛声伴奏。

 

发布会隔天,公司宣布朱志鑫抢救失败,苏新皓也单方面宣布退出团队,并表示要永远退出演艺圈,这对粉丝来说无遗是多重打击,这项赌上一个少年的未来,和一个少年的生命的决策,让公司名声一落千丈,刚出道的团也被迫解散。

 

正要盛开的花朵凋零,有多么令人惋惜。

 

至此之后,再也没有人听见苏新皓的消息,他就像随朱志鑫去了一般,消失在大众的视线里,这场血和泪的教训依旧改变不了商人嗜血的本性,但他们已经对这个世界的不公做出了最大的抗议。

 

没有人能永远是少年,但他们把自己永远暂停在了少年。他们没能永远是少年,但山城的夏天永远有少年。

评论(4)

热度(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